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法将加强军事技术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25日电(记者宋世益、郭建国)俄罗斯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25日与来访的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

  谢·伊万诺夫在会谈结束后对新闻界说,他同阿利奥—马里讨论了两国在军事领域开展合作的具体问题。俄法将成立联合专家工作小组,负责实施两国国防部制订的合作计划。他还透露,俄法联合研制的新一代军用教练机“米格—AT”将在5月底完成飞行试验,然后将
共同向第三国市场出口。两国还将开展军官交流和军人培训活动。

  他强调,俄法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是维护欧洲和世界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近来得到了加强。他表示,俄法两国将继续就全球稳定、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等问题进行公开和直接的对话。

  阿利奥—马里说,法俄两国早就建立了牢固的军事合作伙伴联系,两国将开展近期、中期和远期的合作。她说,两国海军近期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两国还将在军官培训和军队装备研制方面开展合作。

  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当天在会见阿利奥—马里时说,国际稳定面临的威胁“促使俄法继续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当今的地缘政治发生了变化,世界面临新的威胁,双方需要加强合作。他认为,两国签署的一系列文件将大大推动两国在维护战略稳定和安全等领域的协作。

  阿利奥—马里是24日抵达这里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