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著名战机“飞豹”歼轰机有了国产“心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记者张毅)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获悉,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台中等推力的加力式航空涡轮风扇发动机“秦岭”号在西安试制成功,并于近日通过国产化工程技术鉴定,即将投入批量生产,为中国自行研制的“飞豹”歼击轰炸机提供动力设备。

  秦岭发动机是继“昆仑”发动机后中国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该发动
机是双转子涡轮风扇发动机,具有工作稳定,起动可靠、迅速,高度、速度特性好,巡航耗油率低,维护性好等特点。

  秦岭涡扇发动机是由中航一集团所属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和80余个有关厂、所、院校参加研制的。试制工作从九十年代初开始,各参研单位攻克了大量技术、工艺难关,为发动机的试制成功做出了贡献。中国航空发动机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的专家在技术鉴定结论中认为,该航空发动机通过工艺试车、考核试车和装机领先飞行,性能良好,运行平稳,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可以并即将投入批量生产。

  中国航空专家认为,该型发动机的试制成功,填补了中国自主生产涡轮风扇加力型航空发动机的空白,它的研制成功不仅标志着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的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直面军事变革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