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仿制历史结束:“昆仑2”航空发动机首次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4日 12:31 人民网

  人民网珠海11月4日电记者赵京安、陈智霞报道:今天,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展台前人头攒动,“昆仑2”航空发动机实物引起观众的极大关注。

  “昆仑”涡喷航空发动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的航空发动机,今年5月20日通过国家设计定型审查;是我国第一个走完自行研制全过程的航空发动机,它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航空动力装置结束了仿制的历史,从此走
向自行设计、自我发展的新起点。同时也使我国一跃成为继美、俄、英、法后第五大航空发动机生产国。

  “昆仑”发动机具有推力大、迎风面积小、重量轻、工作可靠、维护性好、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昆仑2”发动机是在“昆仑”发动机基础上发展的推力增大型航空发动机,减低了耗油率。同时,它在飞机上的安装形式、安装位置与歼七和歼八系列飞机现役发动机一致,具有安装互换性。

  “昆仑”发动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设计,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等34个单位联合研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