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自行研制的“昆仑2”发动机现身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5日 14:56 新快报

  11月4日是第四届航展的第一天,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展台前的我国自行研制的技术先进的“昆仑2”航空发动机实物引起观众的极大关注,而新闻中心举行的“昆仑2”航空发动机新闻发布会更吸引了大批中外记者。

  据了解,“昆仑2”发动机是在“昆仑”发动机基础上发展的推力增大型航空发动机,它在不牺牲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耐久性和不损失工作储备的前提下,通过先进技术大幅度
提高了发动机推力,减低了耗油率。同时,它在飞机上的安装形式、安装位置与歼7和歼8系列飞机现役发动机一致,具有安装互换性。参与试飞的特种飞行员蔡战士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试飞的感觉可以用‘令人满意’四个字形容。‘昆仑2’发动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达到超音速,其操控性和力量让我充满了驾驶激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据悉,“昆仑”涡喷航空发动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的航空发动机,今年5月20日通过国家设计定型审查。它的研制成功解决了我国军用飞机长期以来受制于人的局面,同时也使我国一跃成为继美、俄、英、法后第五大航空发动机生产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