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计划定点打击伊朗核设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7:46 新京报
美国防部计划定点打击伊朗核设施(组图)

战略策划人员提交应急作战计划,建议出动B-2隐形轰炸机对伊朗境内400个目标实施5天连续轰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5月16日,英国媒体披露说,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如果国际外交努力未能取得效果,美国准备改进对伊朗发动打击的应急作战计划。

  据报道,美国战略策划人员已提交了两个使用B-2隐形轰炸机对伊朗实施精确打击的方案。两套方案都建议动用美国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太平洋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作为B-2隐形轰炸机的起飞点。英国皇家空军设在格洛斯特的费尔福特空军基地也有供B-2轰炸机起降的设施,但由于英国不赞成对伊朗动武,美国不打算动用该空军基地。

  第一套建议对伊朗境内的400个关键目标进行持续5天的连续轰炸。这400个关键目标包括24个与核有关的设施、14个军用机场和雷达设施、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部,至少有75个目标是地下设施,美军计划使用钻地炸弹实施打击。潜射战斧巡航导弹准备用来攻击伊朗的雷达网络和防空基地,从印度洋和海湾起飞的舰载机则准备在导弹攻击波之后继续对雷达网络和空防基地实施压制。

  第二套作战方案与第一套作战方案的最大区别是,建议只对一个或两个高知名度的目标发动展示性攻击,比如对伊朗中部的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或伊斯法罕的六氟化铀气体工厂发动打击。

  英国官员表示,由于美国对伊朗动武不可避免地会对英国驻伊拉克巴士拉的军营产生影响,英国已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钟合)

  -新闻链接

  美军推出“六点合击”战术

  出动6支航空编队实施多点攻击,利用钻地炸弹摧毁地下核设施

  5月16日,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报道说,美国专家透露,美国可能动用6支航空编队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打击行动可能同时进行,也可能分阶段进行。具体部署方案大致为:第一支航空编队由部署在伊拉克境内的4架歼击-轰炸机组成,携带20枚巡航导弹,重点打击伊朗塔布里市的核设施及距离塔布里市80公里的波纳布市的核能研究中心。

  第二支航空编队的15架歼击-轰炸机从伊拉克境内起飞,携带60枚巡航导弹,通过里海水域上空的某个攻击点打击伊朗卡兹维、查鲁斯、涅卡、科列吉市的核设施(上述城市均位于德黑兰西北部)及德黑兰的核研究中心。另外,美国还可能动用部署在波斯湾的军舰发射巡航导弹对上述核设施实施打击。

  第三支航空编队由8架歼击-轰炸机组成,携带32枚巡航导弹,从伊拉克机场起飞后分成两个分队,一支分队打击伊朗阿拉克市重水生产工厂和伊斯法罕的两座核设施,顺便轰炸伊斯法罕大学,因为美国怀疑该大学试验室里拥有大量的进行核研究的设备。第二支分队的打击目标是纳坦兹浓缩铀设施、萨加特铀矿及亚兹特地区的铀矿和核设施。

  军事专家预计,美国空军还可能动用重型轰炸机(B-1B、B-2A或者B-52)空中打击纳坦兹的核设施,一旦行动开始,美空军可能使用可摧毁地下混凝土掩体的钻地炸弹,然后使用GBU-43/B型高能非核炸弹完全摧毁地下设施。

  GBU-43/B炸弹被称为“炸弹之母”,长9米多,重量约为10吨。

  第四支航空编队由部署在阿富汗的6架歼击-轰炸机组成,主要任务是携带24枚巡航导弹,铲除伊朗塔布斯的核设施。

  第五支航空编队由24架海军航空兵飞机组成,携带80枚巡航导弹,从波斯湾的美海军航母甲板上起飞,首先打击正在建造的布什尔核电站,然后攻击位于法萨市的核研究中心。军事专家也不排除,这支编队被分成分组,对上述两处核设施实施同时打击。

  第六支航空编队由10-20架B-1B或者B-2A轰炸机组成(也有可能两种机型混和编队),从卡塔尔的机场,携带约20吨炸弹,打击地下核设施。

  此外,美军还可能动用核潜艇,其中包括可装载150枚巡航导弹的改进型“俄亥俄”级核潜艇。

  (钟合)

  -伊军动态

  伊朗新导弹可危及欧洲

  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前负责人估计伊朗远程导弹不久即可问世

  5月16日,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前负责人声称,伊朗正在研制一种足以威胁整个欧洲的远程导弹。

  这位名叫泽维的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前负责人前往特拉维夫出席一次会议时宣称:“伊朗已经具备了生产可携带核弹头的地对地导弹的能力。不久之后,它就具备了生产射程为5000公里导弹的能力,这样的射程足以威胁整个欧洲。”

  以色列电台援引泽维的话报道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希望用两年或3年的时间完成这项历史性任务,我建议我们最好相信他的话。”(张乐)

  伊军试验新装备

  该国国防部计划进一步公开三军新装备细节

  5月16日,伊朗媒体援引该国国防部长莫斯塔法·纳贾尔的话报道说,国防部新生产的一些装备准备近期投入法斯省一个机动部队的地下设施中进行试用。

  他说:“各种国产的装备通常会首先投入机动部队进行试验。”此前,他带领前来采访的记者参观了国防部的新一代无线通讯设备生产线。他补充说,等到以后时机成熟,国防部还会公布为海军舰艇、装甲车辆和航空部队生产的其他装备的细节。(张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