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炸弹专家暗杀失败 希特勒逃过20次暗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00 现代快报
炸弹专家暗杀失败希特勒逃过20次暗杀(组图)

希特勒的最后一张照片,是他在战壕外给一位希特勒青年军成员授勋时拍摄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炸弹专家暗杀失败希特勒逃过20次暗杀(组图)

总理希特勒与总统兴登堡在一起。兴登堡曾发誓永远不会任命希特勒为总理

  据英国《每日快报》披露,众所周知,1944年7月20日,纳粹元首希特勒在东普鲁士大本营“狼穴”中召开会议时,差点被手下军官用隐藏在会议桌下的炸弹炸死。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纳粹狂魔希特勒一生中遭遇的未遂暗杀绝非仅此一次,据英国作家罗杰-摩尔豪斯在其新书《干掉希特勒》中披露,希特勒一生中至少逃过了20次未遂暗杀,连他自己都信以为真,他为了某种使命而受到“上天的庇护”,但他做梦也想不到的是,他一生侥幸逃过那么多次暗杀,结果却难逃充满羞辱的自杀性结局。

  瑞士刺客被砍头

  1938年11月9日,纳粹元首希特勒来到德国慕尼黑,纪念他在15年前发起的“啤酒馆暴动”事件,每个人都站在大街旁等待希特勒的到来。在数千名人群中,有个名叫毛里斯-巴瓦乌德的瑞士男子。他的外套口袋中藏着一把6.5毫米口径的手枪,他确信希特勒是魔鬼的化身,所以计划在这一天将这个纳粹狂魔杀死。然而,当希特勒从巴瓦乌德面前经过时,他身边的人群刷刷地伸出右手向希特勒行纳粹礼,口中高呼着“嗨,希特勒”,巴瓦乌德压根儿就看不见他的目标,更不用说朝他射击了。

  暗杀计划失败后,沮丧的巴瓦乌德决定回家,可是抱定“壮士一去不复返”念头的他根本没有带足回家的路费,于是他决定爬火车去巴黎,可他却在火车上被一名检票员逮住了,并交给了盖世太保。盖世太保在他的手提箱中发现了那把手枪,以及希特勒的行进路线图。巴瓦乌德被纳粹党卫军残忍砍头处死。

  德炸弹专家暗杀失败

  埃尔瑟是一名勤杂工,他要暗杀希特勒,好将德国从希特勒的残暴统治中解脱出来。埃尔瑟来到慕尼黑,在希特勒将要发表演讲的啤酒馆用过晚餐,随后,他藏在啤酒馆大厅一个商店的

橱柜中,等啤酒馆关门后,他再悄悄溜出来,用锤子将希特勒演讲台后面的一个柱子慢慢凿出一个洞。他将炸弹放了进去。炸弹定在1939年11月8日晚上9:20爆炸,按预定时间表,希特勒当时正在啤酒馆进行演讲。炸弹丝毫无误地在9:20爆炸。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希特勒的演讲在9:07就结束了,炸弹在他离开后13分钟发生了爆炸。埃尔瑟被盖世太保逮住,1945年被处死。

  英特工欲暗杀希魔

  英国“特别行动处”是英国首相丘吉尔创建的秘密特工部门,目的是为了“让欧洲燃烧起来”,英国特别行动处也发起了自己的暗杀希特勒行动———“狐狸牧地计划”。

  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像波兰抵抗运动战士一样袭击希特勒的专列,另一个主意是在他的饮用水源上下毒,还有一个匪夷所思的计划竟是将到英国谈判被捕的纳粹二号人物鲁道夫-海思进行催眠,再将他送回德国去暗杀希特勒。在所有这些计划中,最可行的计划就是在希特勒的阿尔卑斯山伯格霍夫

别墅附近隐藏一个神枪狙击手,等希特勒到别墅附近一个茶室喝茶时,一举将其击毙。

  然而,英国人的暗杀计划始终没有正式实施。英国特工没有暗杀希特勒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希特勒在

二战末犯下了太多的军事错误,盟军官员们认为,让他活着———比让他死掉对盟军更有用。

  希魔差点被送上西天

  英国人认为希特勒活着更有利,许多德国军官自然认为希特勒死了更好,很多德国将军都目击了纳粹政权的残忍,希特勒犯下的众多军事错误和愚蠢决定更使损失惨重的德国军官们对他恨之入骨。其中一个受够了的德国军官名叫亨宁-冯-特里斯科上校,1943年3月,当希特勒来到东部战线上的斯摩棱斯克慰问他的军队时,特里斯科终于找到了干掉希特勒的机会。

  特里斯科将从英国特工处收缴来的塑胶炸药和引信制成了一个外表看起来像两个白酒瓶子的炸弹,他得知希特勒将乘飞机返回司令部,于是他托同行的希特勒助手布朗特上校将这“两瓶酒”带给他在司令部的一个朋友。特里斯科将炸弹定时后交给布朗特,看着他和希特勒一起登上飞机,飞上天空。特里斯科焦急地等待希特勒出事的新闻,然而却什么也没发生。原来,从英国特工那儿收缴的引信发生了故障,炸弹并没有爆炸。幸运的是,特里斯科后来设法取回了那枚失灵的炸弹,没有被任何人察觉他的暗杀希特勒未遂计划。

  希魔的结局却是自杀

  1944年7月20日,纳粹元首希特勒在东普鲁士大本营“狼穴”中召开会议时险遭暗杀,是德国军官对希特勒最著名的一次暗杀未遂行动,也是距成功最近的一次暗杀。37岁的德军上校斯道芬伯格执行了那次暗杀行动,他趁到“狼穴”开会时,计划用藏在手提箱中的炸药一举炸死希特勒。

  当斯道芬伯格来到“狼穴”后,立即进入一个小房间,和副官哈芬一起装配手提箱中的炸弹,然而正在装配时,第二名副官冲了进来,说会议已经开始。斯道芬伯格匆匆关上手提箱冲向会议室,将另一枚还没来得及装配的塑胶炸弹板留在了身后。斯道芬伯格将炸弹手提箱放在了会议桌底下,找借口打电话离开了会议室。几分钟后炸弹就发生了爆炸,造成3人死亡,8人重伤。然而,希特勒却只受了点轻微的割伤和一个耳膜穿孔。

  纳粹狂魔希特勒一生逃过大大小小20次未遂暗杀行动,希特勒经常宣称他为了某种使命而受到“上天的庇护”,然而令他自己也想不到的是,自己的下场是一个充满羞辱的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