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希特勒赠情妇诗集10万英镑公开拍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8:35 哈尔滨日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生前送给情妇爱娃·布劳恩的一本情诗集,日前被人以10万英镑(约合14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公开拍卖。由于这本诗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希特勒的真实情感,所以很多买家都踊跃地参与竞拍。

  希特勒的这本情诗集名为《约瑟夫·费尔塞斯》,是由著名诗人路德维格·托马斯在上个世纪早些写作完成的。在这本诗集的扉页,希特勒写道:“亲爱的爱娃,这本诗集是我心灵的礼物。阿道夫·希特勒,1940年1月19日”。而就在五年之后,希特勒在德国首都柏林结束了自己可耻的一生,这本诗集也就成为了见证希特勒与情妇爱娃爱情的信物,人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希特勒当时真实的情感世界。爱娃在收到希特勒的礼物后,将这本诗情随即转送给了自己的密友哈塔·施内德尔。不久前,施内德尔女士因病去逝,这本诗集也就被当成重要文物在网站上公开出售。

  1929年,当时只有17岁的爱娃与希特勒初次见面。希特勒正逐步爬上权力的顶峰,行事风格变得越来越慎重。他一直声称,纳粹才是他的最爱。爱娃的表妹维斯克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称,当你解读希特勒时,他总是滔滔不绝的演讲、声嘶力竭的大喊大叫,夸张无比的手舞足蹈就是他的生活。德国女性们对他非常崇拜,只要他一出现,她们就会冲他尖叫或是哭泣。为了证明只有自己最忠诚于德国,希特勒在结识爱娃后一直将她秘密安排在

慕尼黑的的私人居所内。

  维斯克尔说,“说起来人们也许不相信,我们真的从来没有谈论过希特勒。当时的禁忌太多,甚至在亲戚之间也有许多顾虑。我从来没有问过她是否真的爱希特勒。但我知道,每隔一两天,希特勒就给她打个电话,接电话成了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表面上,她什么都无所谓,实际上她非常空虚,一直在等电话铃响。他们认识时爱娃只有17岁,而他已经40岁了。爱娃爱希特勒,但他们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我并不清楚。”

  1945年4月29日深夜,苏联红军的坦克隆隆地开进柏林,困在地下掩体里的希特勒和爱娃举行了婚礼。4月30日下午,希特勒与爱娃双双自杀身亡。在她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爱娃终于变成了“希特勒夫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