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高官称将购买中国歼-10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5:21 中国日报网站
巴基斯坦高官称将购买中国歼-10战机(组图)

歼-10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高官称将购买中国歼-10战机(组图)

JF-17“枭龙”战斗机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成都飞机设计所参观

  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近日表示,巴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肖卡特·阿齐兹(Shaukat Aziz)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北京时,将讨论巴基斯坦从中国购买先进军事装备事宜。

  巴基斯坦上周曾发布公告称,将向中国购买数目不详的先进的歼-10战斗机(J-10),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该国官员的上述最新表示进一步表明,业已密切的中巴两国关系正得到巩固。

  分析人士相信,作为美国的重要反恐盟国,巴基斯坦担心邻国印度会和美国迅速建立起核同盟关系,因此希望中国成为关键军事装备的主要供应国。

  广受尊敬的伊斯兰堡国防事务评论员塔拉特·马苏德(Talat Masood)表示,巴基斯坦正在更大程度上寻求与中国达成军备交易。他说,与美国不同,与中国交易不会有制裁问题。

  《金融时报》表示,歼-10战斗机将是40年来巴基斯坦向中国购买的最先进的军事装备。有西方外交官员披露,巴基斯坦正谋求购买35至40架歼-10战斗机,价值至少15亿美元。此外,巴基斯坦还计划购买150架中巴联合生产的JF-17“枭龙”战斗机,分析人士估计交易金额在22亿至25亿美元之间。

  巴基斯坦上周还表示,将从美国购买至多77架F-16战斗机。美国刚于去年解除了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的限制。1990年,美国曾以巴基斯坦制造核武器的理由,搁置了一宗向巴基斯坦出售71架F-16战斗机的交易。

  一位巴政府官员表示:“上述两笔交易同时宣布,从中可以看出巴基斯坦是如何看待自己与美国和中国的关系的……如果美国方面将来以这个或那个理由再次封锁对我们的军售,从中国进口军备的渠道将会保持畅通。信任、信任、还是信任,一直是我们两国的指导原则。”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