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海防线采风:南沙风起浪涌补给忙(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1:10 解放军报
海防线采风:南沙风起浪涌补给忙(组图)

南沙海底地貌特殊,补给过程中小艇常会中途搁浅,官兵们只能跳入海中推艇前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防线采风:南沙风起浪涌补给忙(组图)

补给小艇被大海抛上浪尖又甩进涌谷,在风起浪涌中艰难前行。


南沙高温、高湿、高盐,绿色植物很难生存,吃上蔬菜一直是守礁官兵的最大奢望。为此,补给舰上专门设有蔬菜保鲜舱。瞧,补给官兵正在利用涨潮时间,把一箱箱新鲜时蔬运上礁盘。

  本报记者 张雷摄影报道

  他们不是守礁卫士,却与每一位南沙官兵生死与共,息息相关。在远离大陆的南沙礁盘上,守礁官兵喝的每一滴淡水,吃的每一粒大米,都要从大陆运送过去。为了给守礁卫士提供生命保障,担负南沙补给任务的海军官兵已经近百次远赴南沙,用青春、热血和赤诚,在祖国大陆和南沙之间连接起一条永不中断的海上“生命线”。近日,记者搭乘某补给舰,辗转南沙诸礁之间,目击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海上补给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