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香港海关截获一架走私米格29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截获一架走私米格29战斗机(组图)

资料图:俄制米格-29M2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香港海关截获一架走私米格29战斗机(组图)

米格-29战机资料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前苏联制造“米格29”战斗机,竟然亦成为走私物品。香港海关人员前日于葵涌货柜码头,截获一架没有引擎、亦没有枪炮的战机,海关对该宗走私案十分重视,正追查货主身份及偷运来港的目的。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说,被截获“米格29”战机,全长约十一点七公尺(四十呎),目前扣留于葵涌货柜码头内,用帆布遮盖,只隐约露出引擎的排气口。

  海关追查货主身份

  香港海关发言人昨晚接受记者查询时,只承认截获一架非民用飞机,怀疑是受管制物品,遂将之扣留调查,该飞机组件不齐,没有引擎,亦没载有武器,但其它详情如出口地方及目的地等资料,则以调查进行中为理由拒绝回应,但相信事件不涉及严重罪行。

  前日下午,香港海关人员于货柜码头作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架战机放置于拖架上,由于属战略物资,海关人员于是将战机扣留调查。记者昨晚到码头采访,在场海关人员均守口如瓶,并禁止记者接近,气氛紧张。

  据香港《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一切战略物品的输入或输出,均需根据政府所发出的进口或出口许可证,违者即属犯罪,可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有关申请的审查由贸易署处理,当局会先审核申请人的背景、入口物资是否仍具杀伤力,以及有关物品的用途,才决定是否批准。

  香港法例亦赋予海关规管战略物品进出口,对于没有申请许可证的战略物品,一经简易程序定罪后,海关会将有关物品充公。法例中“战略物品”包括有枪械、弹药、爆炸装置、军用系统、生化品或系统、有关零件、防护物料、生产废料及有关文件或计算机软件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