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海关破最大宗军火走私案 截获2800支机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14:0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昨天,香港海关人士证实,已揭发开埠以来最大宗军火走私疑案——在葵涌货柜码头截查两个经由马来西亚运抵港准备转口美国货柜,检获2800多支包括重型机关枪、轻机枪及长枪等军火,至今案中未有人被捕。

  有消息称,在葵涌货柜码头发现的两货柜军火并无有效出入口证,该批枪械共2800多支,包括有轻机枪,另2万个轻机枪弹匣,惟大部分枪械曾经使用,有的甚至陈旧,且无发
现子弹,全数军火现已被扣查,海关正根据资料追查付运者及军火运送的最终目的地。

  消息指出,美国驻港反恐海关人员上周五晚会同香港海关人员,在葵涌货柜码头突击搜查两个报称从马来西亚运来本港,存货准备转口往美国的可疑货柜,结果发现两个40呎长货柜内的木箱收藏大批枪械,遂马上将军火扣关调查。

  关员开柜并发现军火,马上将货场封锁及将所有木箱开启,将枪械搬至地上逐一点查。由于有关方面不排除检获的军火与国际恐怖活动有关,港方即知会美国方面及马来西亚当局分在两地展开追查。

  海关发言人指出,任何人如未领有有效进出口证《进出口(战略物品)规定》附表内任何物品均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无限额罚款及监禁7年。海关强调,一直以来均无情报显示香港属主要军火转运站,而香港海关亦有一套完善检查进出口货物机制,故能将该批军火寻获,惟现阶段暂无证据显示检获的军火与国际恐怖活动有关,海关在继续跟进调查。(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