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民兵营对抗演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20 解放军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民兵营对抗演练(组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某师民兵应急分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3月的新疆,银装素裹;凌晨的夜空,风寒物寂。

  3月11日凌晨3时30分,战斗警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民兵应急营驻训点拉响。霎时,硝烟四起,枪声不断,一场陌生地域、复杂气候条件下的山地战术对抗演练,在山地雪野间打响。

  占领阵地、前出阻击、正面进攻、迂回突破……民兵应急分队攻守自如,迅速形成了前出防御、中间固守和构筑后方工事等多种攻守姿态,阻断了“蓝军”攻击出口,战斗进入相持阶段。

  演练没有预案,野战指挥所内电子屏幕上的战场态势随时变换。

  “‘敌’重火力位置向东南方前移,其战术突围意图明显!”参谋杨建兵报告。

  “集中火力,压制‘敌’强行突围的企图!”演练总指挥、农十师人武部部长葛军下达命令。侦察小分队将测算出的“蓝军”坐标输入计算机,射击数据经野战网络系统迅速传至民兵炮兵阵地,顿时数炮齐鸣,“蓝军”阵地很快被炮火覆盖。民兵应急营营长李继亮抓住战机,带领民兵分队迅速封堵“蓝军”突围缺口,阻止“蓝军”突围。

  凌晨4时30分,通信突然中断,指挥所内的电子屏幕一片空白。而此时“蓝军”在各种火力支援下,突围战术接连转换。紧急情况下,民兵应急通信分队实施应急指挥通信,从容应对战场态势。

  战至7时,东方渐渐发白,演练仍未结束。现场指挥演练的人武部领导谈到,以往在训练中单独设置的战术课目,在这次对抗演练中得到综合运用,不仅检验了民兵分队的训练效果,也磨练了指挥员的指挥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