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德国空军未来装备更新与侦察控制发展方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7:48 《国际展望》杂志
德国空军未来装备更新与侦察控制发展方向(图)

德国空军装备的EF2000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无人机

  德国陆军目前使用的无人机包括CL-2(1992年开始服役)、月神和阿拉丁三种机型。这三种无人机已经在波斯尼亚、科索沃、马其顿和阿富汗得到广泛运用。

  阿拉丁无人机在2002年在阿富汗接受了实战考验,由小狐4x4型侦察车发射升空,目前该侦察车正由ARGE集团负责生产。对该车的当前采购量为202辆,而实际情况是陆军需要追加采购168辆小狐炮兵观察车。正因为这个原因,陆军接受了第一批原型车。陆军还订购了由阿特拉斯电子子公司生产的KZO目标获取系统,交付时间从2005年开始巴德将军指出,陆军将在几年内建成一支完整的能够在500米到150公里范围内执行侦察、监视、目标获取和观察任务的无人机部队。目前,陆军正对能在500米距离上执行任务的多种型号的无人机(固定翼和旋翼)进行研究“微型无人机的主要功能是作为作战部队的‘飞行望远镜’,用于避免不期而至的遭遇战——尤其在城市巷战中。”

  陆军将在以后几年内逐步调整部队结构、物资、条令、训练和领导能力,使其与当前计划保持一致,以便建立一支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的更加灵活、机动和坚强有力的陆军。巴德将军将陆军面临的挑战总结为“目标是为应对不断增多的任务需求创造条件,以确保在2l世纪各种类型的行动中(从人道主义援助到国家建设乃至全面战争)赢得胜利。”

  到2010年,精简后的德国空军将由35500人的现役部队和10000人的训练部队组成,作战飞机将减少50%,为265架。在35500人的现役部队当中,反应部队占6000人、基干部队占11000人、支援部队占18500人。除了属于支援部队的预备役部队/大队外,其他人员不会严格按照大队或中队成整建制的形式划分给以上三类部队。空军师和大队的结构将大致保持不变,并将组建灵活的模块化单位,以满足特定任务的需求。从2007年开始,空军作战编制将包括3个空战师和1个空中运输师,总共下辖7个战斗机大队、3个空中运输大队、3个陆基防空大队和1个飞行训练单位。

  空军参谋长克劳斯·彼特·施蒂格利茨中将指出,和其他军种的做法一样,空军也正把重点放在采购“能够增强操作通用性、基于效果以及网络中心战能力的空军的整体能力的武器系统”。

  备受争议的台风项目正被搁置,而其他伙伴国都等着英国继续生产更多的台风战斗机。与此同时,8架台风教练型于2004年早些时候低达第73战斗机大队的驻地阿拉格空军基地。目前,其中的7架正接受作战验收和评估,评估工作已于年底结束。

  第一架台风单座型已在6月中旬组装完毕,并在年底交付使用,其余9架也都处于最后的组装阶段。其余26架台风战斗机机(8架双座和18架单座)不久将完成交付。执政的基民盟“绿党”党员、国防委员会成员温弗雷德·纳赫特维在6月透露,国防委员会一直在就减少台风订单至63架以节约资金用于其他项目的问题进行争论。可是,国防委员会住6月初批准用于采购台风的资金高达9.45亿多欧元(1l亿美元)。

  由于台风初期型将装备由BGT公司生产的IRIS-T近程格斗导弹和欧洲导弹生产公司生产的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所以它只能承担防空任务。

  IRIS—T导弹的订购总数为1250枚,耗资5.50亿欧元,交付时间始于2005年;流星导弹项目正处在开发阶段,预定交付时间从2011年开始,空军的预定采购量为480枚。

  施蒂格利茨将军指出,后期型台风战斗机将装备IRIS—T、流星以及用于引导GBU一24激光制导炸弹实施精确轰炸的由拉斐尔公司生产的无线电目标探测设备。还将装备由EADS公司德国LFK导弹分公司与德国金午座系统公司共同研制的

金牛座(Taurus)模块化防区外撒布器,预计采购量为600枚。

  到2010年,德国空军将有180架台风和85架狂风具备作战能力。为了延长飞机寿命,多达85架的狂风战斗轰炸机正接受中期升级改造,预定于2010年完成改造工作。升级改造内容包括新型显示设备、新型雷达预警设备、防御性辅助子系统与中央计算机的联接、夜视系统以及土星雷达和数据链容量与MIDS低容量终端的集成。

  监视与侦察

  空军需要用具备电子情报侦察能力,能在高空持续长时间巡航的无人机替换预定从2008年起逐步淘汰的Reguert Il 50“大西洋”有人驾驶飞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RO-4全球鹰已加装由EADS公司开发的电子情报设备,并已于2003年底进行了为期2周多的演示验证。

  空军还计划采购中空持续侦察无入机(捕食者B型)用于执行战术侦察任务。短期内,中空持续侦察无人机将同狂风侦察机并肩执行任务。当前计划包括在2006/07年采购一架中空持续侦察无人机,或者茌2009/10年购买装备影像信息传感器的增强型作战无人机。

  机动能力

  施蒂格利茨将军指出:“未来作战需要具备远距离快速力量投送能力。”按照空军和空中客车公司两家发言人的说法,德国于2010—2016年采购60架A一400M战略运输机的计划正如期实施。为了替换C一160运输机,空军已经订购多种类型的飞机,其中包括36挚后勤运输型、6架可安装加油套件的机犁、24架装备防御系统和用于在地空导弹威胁等敌对环境中作业的地形掩护低空飞行系统的战术运输型以及4架可安装加油套件的用于执行战斗搜救任务的机型。另外,德国政府于2003年授予丹麦TREMA公司生产装备AN/ALQ一213电子战管理系统的C一160飞机,空军总共装备84架C一160飞机。

  由NH产业公司生产的预定用于替换UH一1D直升机的NH一90战术运输直升机于5月11日在柏林的国际航天航空展上首次正式与公众见面。空军对该直升机的订购量为42架,耗资13亿欧元,其中有23架将能够携带一个特制的战斗搜救系统,据空军透露交付期将推迟12个月。为了满足空中加油需求,空军计划把4架A一310多功能运输机改装成多功能加油运输机。这意味着空军将能够以每分钟1500升的速度同时对两架狂风或台风或其他装备受油设备的机型进行加油。第一架飞机已于去年12月进行了首飞,虽然空军表示最终交付时间将推迟3个月,但是所有4架飞机仍有望在2004—2005年开始服役。

  指挥与控制

  德国空军正致力于提高战术空中指挥与控制能力。所作的工作包括对控制与报告中心、空中管制中心、敌我识别型空中图像生成中心、传感器聚合站以及可在德国境内外实施部署的雷达传感器进行现代化改造。空军的远期目标是在所有北约国家范围内建立空中指挥与控制系统,该系统的重点是使用可部署型模块化组件。

  生存能力与持续能力

  德国计划用中型增程防空系统(设在3个国家的新型陆基机动防空与导弹防御系统)部分或完全替换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EADS下属的德国LFK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欧洲导弹公司下属的

意大利分公司正联手研制一个可对战区弹道导弹实施360度全方位防御的系统。据空军透露,降低风险工作已在近期结束,但就交付期限、设计特点以及采购数量提供详细信息仍为时过早。

  此外,空军也正着力实施一个旨在改进和提高效率的计划。该计划包括调整雷达系统、发射站和通信系统,主要内容是采购毹够摧毁来袭的战术弹道导弹的爱国者PAC一3型导弹,该导弹的预定采购期从2007年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