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中国希望未来拥有航空母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9: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称中国希望未来拥有航空母舰(组图)

中国二炮部队机动型东风导弹发射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2月20日刊报道 中国持续进行军事能力的开发使得美国国防部和国会的一些议员们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军事敏感技术的出口控制。尽管美国国防部担心中国通过其他渠道获得敏感高技术,但自从去年美国和欧盟就欧盟计划取消维持了15年的对中国武器禁运问题上进行了短时间争论后,一些政府部门对这个问题的重视程度开始下降。目前双方对这个问题在私下仍旧存在分歧。

  美国议会中国核心小组主席Forbes指出,今年在很多方面都可以通过法规来禁止国外公司向中国出售军事技术。他和其他议员们正在研究去年夏天美国国防部有关中国军费增长的报告。这份45页的公开版本报告指出,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经济政治地区强国通过增加军费来实现军事现代化。中国正在采购和开发大量的军事装备。中国正在扩大其弹道导弹部队,生产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提高其反舰导弹能力,部署先进战斗机。中国还有一项重要的海军建设计划,希望未来拥有航空母舰。(黄培生 责编洪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