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订购32000套FELIN单兵通讯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8: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订购32000套FELIN单兵通讯系统(组图)

法国FELIN系统中安装在头盔上的摄像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政府已向私营的萨热姆防务安全公司订购了32000套FELIN单兵通讯系统,用于装备本国陆军部队。

  萨热姆防务安全公司发展部经理帕特里克在新加坡举行的安全会议上介绍说,这些FELIN系统将在2007-2012年期间交付法军。该装置事实上将每一名士兵都变成了一部高效的计算机化战斗机器。

  FELIN系统由数字化无线电台、GPS导航仪和一台微型计算机组成。整套装置均可装入士兵的军服之中。目前,每套FELIN系统的价值约为2.6万欧元。

  此外,该系统还配有多种外部设备,如安装在头盔上的摄像机。每名士兵获取的战场信息都将被传送到一台专门的服务器,从而将整个部队构成一个完整的作战网络。

  据悉,各种侦察仪器获取的情报都可实时地传送给装备了FELIN系统的士兵,使其能够获取有关行动地区的完整信息。同时,通过该系统甚至还可以向士兵们提供其他任何战场区域的数据资料。

  FELIN系统研制计划由负责国防采办的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发起,目的是快速增强单个步兵的技术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步兵班和排的作战能力。其中特别注重使部队具有更强的可部署能力,以及引入跳跃性发展技术使步兵获得更高的作战能力。

  参加此次新加坡安全会议的包括来自各国的军事专家和军界代表,主要议题是讨论武装力量未来的发展前景。

  注:FELIN是“装备与通信一体化步兵”的简称。(北斗/王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