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陆军将装备FELIN武器 加强士兵近距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32 解放军报

  据英国《防务系统日报》报道,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授予SAGEM公司价值7.96亿欧元的合同,由该公司负责为法国陆军研制和生产FELIN武器与装备系统。按照合同,SAGEM公司将为20个步兵团提供22600套FELIN系统,还将为装甲兵、炮兵和工程兵部队提供9000套,以便他们下车执行任务。第一个步兵团将在2007年装备该系统,到2008年底,三分之二的步兵部队可装备该系统。

  FELIN系统与美国"陆地勇士"系统的功能基本相同,都是将士兵系统集成到数字化通讯战场上,以加强士兵的近距离作战能力。FELIN系统是一套以士兵为中心的、完整的武器和装备系统,包括战术环境中单兵的穿戴、携行和战斗消耗装备。该系统可显著提高士兵的作战能力,使士兵具备昼夜作战能力,作战范围扩大到目前的两倍,还可实时传输目标的数码图像以满足临时战术决定。系统有足够的带宽进行数据、视频图像、语音传送,大大加快作战节奏。该系统采用更轻更多的人机工程装备,使士兵变得更加灵活,同时为士兵提供更好的弹道、核生化(NBC)和气候防护。

  FELIN系统由法国武器装备总署和法国陆军历经10年研制而成,期间进行了许多深入的研究。演示样机项目被称为ECAD,包括步兵部队的作战评估,该项目不但论证了所需的基本功能,还验证了系统灵活性。此外,欧洲许多国家也在研究士兵系统项目,但FELIN系统将是第一个装备欧盟成员国陆军部队的未来士兵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