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进行F-15K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发射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8: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音进行F-15K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发射测试(图)

韩国空军F-15K机腹挂架上加挂的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F-15K战斗机项目负责人约翰·海曼尼(音)日前称,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在一架为韩国空军制造的F-15K“终极鹰”战斗机上成功进行了同时发射三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MK-82的飞行测试。测试中,三枚直接攻击弹药准确的命中了三个不同的目标。

  海曼尼表示,“这是第一次对F-15K战斗机进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投射测试,测试的过程非常完美。F-15K战机在大约20000米的高空发射了MK-82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弹药在高强度的飞行条件下发射,如事前计划一样飞行并击中目标,击中目标的距离误差为2.1米。F-15K战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多功能战斗机之一,无论是在空对空、空对舰还是其它情况下的空对地作战,它都表现出的近乎完美。此次MK-82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发射测试是对F-15K战斗机进行综合测试计划的一部分,测试将证实F-15K具备一次携带12枚500磅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能力。”

  F-15K是在美国空军使用的F-15E基础上改进而成,具有远距、全天候的对空、对地和对海打击能力。F- 15K的有效载荷10442公斤,最大时速2.5马赫,全机具有15个精确制导武器挂弹点,武器挂点数量之多创下F- 15系列战机之最,比现役的F-15E多了6个挂弹点,可携带的武器包括包括AIM-7F/M“麻雀”导弹、AIM-12 0C5中程空空导弹、AIM-9L/M“响尾蛇”空空导弹、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AGM-84“鱼叉”导弹。尽管F-15K是在F-15E的基础上改装而成的,但二者还是有相当多的不同之处,特别是动力装置。由于韩国空军现役主力战机F-16使用的就是“普·惠”(P&W)公司的

发动机,为了避免发动机系统问题导致整个机群的停飞, F-15K的动力装置选用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的F110-GE-129发动机,而不是像大多数F-15E上那样使用“普·惠”公司的F100-PW-229。F-15K上配备的雷达系统选择了雷神公司的APG-63(V)2雷达,可探测到90公里以外的巡航导弹、隐身飞机,为了满足韩国空军对反舰能力的“客户个性化”需求,在雷达中还增加了对水面舰艇搜索和跟踪模式。

  1999年,韩国国防部宣布对外采购战斗机的计划,打算投资约4万亿韩元(约39亿美元)在2008年底前引进40架新型战斗机。2002年,韩国国防部与波音公司正式签订了购买40架F-15K战斗机的合同,目前已经交付了两架,其余的将在2008年配备完毕。首次交付的两架F-15K战斗机还曾在去年10月举行的首尔武器展览上亮相。(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