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15K攻击战斗机将进入韩国空军服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21: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F-15K攻击战斗机将进入韩国空军服役(组图)

资料图片:F-15K攻击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F-15K攻击战斗机将进入韩国空军服役(组图)

资料图片:F-15K攻击战斗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2月13日报道]  韩国海外信息服务公司12月12日称,波音公司制造的F-15K攻击战斗机"猛鹰(Slam Eagle)",最近在韩国进行了首飞,标志着飞机将进入韩国空军服役。为此,在距首尔300千米(186英里)的空军第11战斗机中队举行了仪式。

  波音公司于10月份交付首批两架飞机,这两架飞机参加了10月18~23日在首尔举行了国际航展。飞机于10月2日到达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然后运往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
停歇,最后再运往韩国。第二批的两架飞机于12月5日到达韩国。

  前两架飞机的作战需求试飞及检验工作已经完成,后两架飞机的作战需求试飞及检验工作正在进行。这些飞机将于2007年初部署承担作战飞行任务。

  空军计划明年获得F-15K将超过8架,到2008年达到40架。这项合同的总值为50亿美元,是韩国于2002年与

波音公司签署的。韩国于2002年选择了K型F-15飞机,而放弃了法国制造的"阵风"。据韩国国防部称,韩国还希望从美国购买"全球鹰"无人机。

  F-15K远程战斗机能够承载10442千克(23000磅)的武器,包括防区外对地攻击增程增敏巡航导弹、卫星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反舰"鱼叉"导弹以及AIM-9空空导弹。

  F-15K是美国空军F-15E的派生型飞机,能全天候执行空对地、空对空和空对海任务。 (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