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萨伯公司大举进军商用飞机制造市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9: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瑞典萨伯公司大举进军商用飞机制造市场(组图)

资料图片:瑞典萨伯公司研制的“鹰狮”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瑞典萨伯公司大举进军商用飞机制造市场(组图)

资料图片:瑞典萨伯公司研制的“神经元”无人战斗机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月23~27日刊报道]  为加强在商用飞机制造市场的地位,瑞典萨伯(Saab)公司正在寻求从A350项目中获得相关合同。未来几年,萨伯将不断扩大同波音及空客在商用飞机制造领域的合作。目前,萨伯已经参与了波音787、空客A380和A340项目。对于A350项目,萨伯希望在机体结构和机翼(采用复合材料)安全保障方面获得合同。

  萨伯航空结构公司总经理本都·凯伦(Pontus Kallen)表示,"参与空客A350和波音787两个项目将巩固萨伯在业界的地位,萨伯将尽力而为。"

  然而,萨伯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按照空客的全球战略布局,A350项目将有5%和3%的工作分别在中国和俄罗斯完成。与亚洲地区的竞争对手相比,萨伯公司在劳动力成本方面毫无优势。对此,凯伦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萨伯在四个方面拥有优势:首先,通过"鹰狮"战斗机项目积累的丰富经验,萨伯在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具备

竞争力。其次,
波音
和空客均希望与成熟的系统制造商合作(而不仅仅是零部件生产商),萨伯公司则在系统综合方面优势明显。再次,随着生产技术的改进以及工作自动化的普及,萨伯的人工成本正在逐步降低。此外,萨伯还在考虑通过境外投资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亚洲许多国家以及南非均已进入了萨伯的视野。不过,凯伦同时表示,一些涉及敏感技术的工作不会拿到国外去做。

  目前,萨伯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神经元"无人战斗机项目。凯伦说,通过"神经元"无人机项目,萨伯将进一步巩固在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的地位,由此获得的宝贵经验也将使萨伯在商用飞机制造方面受益匪浅。(许鑫家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