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政策调整实质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41 《环球》杂志
政策调整实质不变

美国空军B-1B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政策调整实质不变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国防政策经历数次变革。然而,无论如何演变,美国的国防政策和军事战争保持着一些基本特点。而且自布什上台以来,这些特性更为张扬。

  一是进攻性。在历史上,尽管美国的军事战略屡经修改,但无论如何变化,其“进攻”性质始终没有变化。布什政府借反恐之名大动干戈,表明美国新军事战略将更具进攻性,会更加频繁地依赖武力与动用武力。

  二是结盟性。美国历来认为,联盟战略有利于联合其他国家的力量共同

  对付敌对国家及其集团,便于控制盟国,维护美国的盟主地位;便于在平时经营全球军事基地网,以求在战时随时展开兵力,取得有利的军事态势;可以节省军费开支,并弥补美军兵力不足的弱点。这些特点在

伊拉克战争表现得很明显。

  三是拼实力。靠实力说话是美国军事战略的原则之一,军事力量被美国视为维护其全球霸权地位最重要的工具。因此,美国历届政府的国防政策,都要保持巨额军费以保持美国的军事实力。

  历届美国政府都是以强大的国民经济和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基础,不断研制新式武器装备,完善军队的体制编制,建设一支从技术装备到体制编制都优于对手的武装力量,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持优势地位。布什政府最近宣称要在50年内把美军打造成一支“无可匹敌”的军队,就是这种实力观的体现。

  四是必胜论。不论美国各个时期军事战略的侧重点在哪里,争取在任何类型与任何规模的战争中取胜,是其根本立足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