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事决策强调“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41 《环球》杂志
军事决策强调“能力”

美国空军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事决策强调“能力”

  美国军方和军事研究人员都非常看重此次《四年防务评估》,将其与美国从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历次国防政策转变相提并论,而强调“能力”尺度将可能是这份新文件的关键词之一。

  美国军方称,这一新的基于“能力”的决策模式将改变美国军事规划者的思维方式。具体而言,就是要有能力根据特殊的标准和条件,通过综合各种方法和手段执行一系列任务,以达到预定效果。

  与以往不同,这种决策模式并不十分看重系统和平台等军事硬件,而是强调军事决策要符合一定的标准和条件。

  其标准包括:一是量级(强度和范围),即需要进行何种战争。二是时间(时机和长短),即战争需要进行多长时间,如何迅速达到预期效果。三是地理(距离和面积),即军事行动范围多大,距离美国多远。

  其条件包括:一是行动环境,军事行动将在何种条件下进行。二是战略环境,冲突或威胁的性质如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