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中国海空军将采用非对称另类战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2:26 军事文摘
中国海空军将采用非对称另类战法(图)

海航部队装备的苏-30MKK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非对称另类战法 中国海空军将不惧强敌

  对于没有航空母舰的战斗群的中国海空军来说,与美国航母战斗群对抗必然也只能是非对称性的。美航母战斗群的攻击力量主要是高性能战机和巡航导弹,只要让它的巡航导弹落不了地或者不能准确击中目标,并迫使它的多功能战机只能挂载对空导弹,不能挂载对地攻击武器,它的战斗力就被瓦解了,也就是说只剩下防御功能了。

  那么这种可能是否存在呢?所有与航母对抗的方案都是从如何打掉航母的进攻主义思路出发的,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空军就自然要面对航母战斗群先进、强大、宽阔的立体防卫体系,于是就要发展能够突破这个防卫体系的战力,最后是经济和技术都跟不上,甚至会走上被拖垮的道路。如果换个思路,只打它发射过来的巡航导弹,我方战机承担迫使其多功能战机在起飞时只能挂载对空导弹的任务。我们就不需要和美国拼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了。

  用老式的歼6和强5打巡航导弹。歼6和强5的速度和机动性能是可以打“战斧”巡航导弹的(

二战的时候,英国已经采用过用战斗机打德国v一1巡航导弹的方法保卫伦敦),当然这需要建立一个完整作战体系和作战技术。比如使用预警机或强5的雷达为歼6发现目标,强化训练歼6飞行员对付低空目标的能力等等。中国有大量的老旧歼6和强5,正好适合承担这项任务。此外,这一战法的运用必然起到迫使敌舰载机挂载对空导弹阻止歼6顺利完成反巡航导弹的任务。

  用苏27率歼8Ⅱ和歼10在高空掩护。如果老式歼6受到敌先进的舰载机的威胁,便无法顺利完成不让美巡航导弹落地的任务,美巡航导弹一旦准确命中目标,我方的雷达系统甚至机场就会瘫痪,导致我方战机无法起飞,这样就使敌多功能战机在无我方战机威胁的情况下,挂载各种精确的对地攻击武器,发挥出其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于是

伊拉克的昨天,就将是我们的明天。

  用苏27率歼8 II和歼10在高空掩护,迫使敌机只能选择与我方掩护机群进行空战,确切地说,就是将其挂载的远程和近程导弹射向我掩护机群。我掩护机群不需要击落任何一架敌机,只要能成功躲避敌导弹的攻击就是成功,也不需要与敌机进行任何空中缠斗,只要迫使敌机无暇攻击我方在低空打巡航导弹的老旧歼6就是胜利,也就是说,在掩护机群任务,是吸引和躲避敌全部空中火力,而不是进攻任何一架敌机。由于没有攻击任务,我掩护机群可配备强大的电子干扰能力,以降低敌导弹的命中率。苏27有较强大的雷达、较长的滞空时间和较远的航程,可用于指挥机群作战和追击返航的敌机。也就是说,苏27是和敌机拼“体能”和速度,这正是该机的优势。

   很显然,这种对不对称对是量对质的不对称,是信仰数量主义和质量主义的不对称。其思想和理论基础依然是“人海战术”和“游击战”,只不过换成了空中“人海”和“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敌驻我扰”,作战对象变成了敌巡航导弹和先进战机。连美空军在介绍米格2l战机的设计思路时,都感叹道:持续战争的胜负,不在于武器的质量,而在于武器的数量。只要用的好,用的活,中国在战机上的数量优势依然是胜利的保障,关键在于我们是防守的一方。在中国的老式战机庞大的数量面前,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是安全的,同时也是无效的。美国可以放心。中国也可以放心。美国和中国都应当感谢这个主意,感谢这个毛泽东军事思想在高技术战争中的当代产物。

  无人机将充当突防的先锋。假设用120架由歼一6改装的无人机和10架苏30、10架苏27组成编队,向美国航母进攻。无人机只带单向航油,计算好尽量减轻重量,使其在接近航母时有很高的速度苏30带两枚反舰导弹和四枚空空导弹,苏27带8枚空战导弹,其余挂架副油箱。巡航时苏30飞在整个编队的上面控制无人机。苏27在后面,无人机在最前面。当进入台海区域美航母警戒范围300海里时,敌机起飞拦截,面对如此大的编队,一个航母群起码要起飞60架作战飞机,这相当于这个航母群的全部战斗机。当到达双方中程空空导弹射程时,苏30迅速混入编队,如果有苏30、苏27被锁定的话(当然前面有这样多无人机掩护机会很小),迅速躲入歼6后面,使敌机失去目标改锁定歼6。这样我们的苏30、苏27可以在空隙处锁定敌机放冷枪。当第一轮导弹互射之后,我们的歼6编队估计有一半的损失,而敌机也大概有十五架左右的损失。这时美机是不能掉头返航的,因为如果返航,那航母编队就将直接处于我航空兵的火力之下。所以双方将很快处于格斗状态之下,这时歼6开加力高速向敌航母冲刺,美机将首选攻击这些飞机,那我后面的编队将把握时机发起第二轮导弹攻击。第二轮之后,我们的歼6可能只会损失20架左右(因为有苏30、苏27的干扰),后面的编队也可能有损失,而美机由于顾此失彼,可能损失要大一点,再有十五架的损失,那美机只有一半了,而且弹药将所剩无几。这时估计整个编队将到达航母编队120海里处。对于高速飞行的战斗机来说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航程。但这时还没到敌航母编队的舰空导弹的射程内,所以美机只有狠咬住歼6不放,可以空出来对我逼近编队的敌机不会多于10架。第三轮空战的结果就是打平我军也有十架飞机。最后我军编队进入敌航母编队的导弹火力射程,我混和编队发射导弹然后高速返航。当前面剩下的歼6无人机高速冲向航母时,我机发射的导弹也贴着海平面飞过来了。美军航母将优先拦截高速飞过来的飞机(无人机已离它们比较近,同时反舰导弹是贴海飞行的难以发现),这样就给空舰导弹赢得了突防的时间。最后在一片巨大的爆炸声中美航母慢慢沉入太平洋海底,冲天烈焰将映红台海上空。所有这些都没有考虑美航母舰载机的状态,平时是不可能有60架战斗机处于备战状态的,也不可能同时起飞60架,美机只能逐渐投入兵力,这样对我们的编队会更有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