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驻韩美军提升远程作战能力 为介入台海提供便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09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汉城记者张利报道 3月6日,美军军事日报《星条旗报》披露说,驻韩美军第二师正在转变为“未来型师级部队(UEX)”,改编完成后,这个部队将拥有步兵、机甲部队、炮兵、侦察部队、航空、信息化部队和无人侦察机,可以实现远程作战。

  此间军事观察人士指出,这一转型为驻韩美军跨出东北亚、更深介入台湾海峡事务提供了便利。

  尖端军备加强打击精确度和侦察能力

  《星条旗报》报道说,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转型为“UEX未来型师级部队”原计划2007年才能完成,而目前这一计划将于今年夏天结束,但今后是否延续第二步兵师的名称尚未决定。

  “UEX”全称为“UNIT OF EMPLOYMENT X”,是一个司令部参谋机构,带有作战支援编制,比如基地警卫、联络军官和网络支持,是美国军队新的作战指挥结构的调整的一个部分。如果一个“UEX”长期驻扎在外国,出于政治和外交考虑,它的指挥官可能由三星将军出任。一个“UEX”的常设人员约为960人,其中包括一个警卫连、网络支持连和两个战术指挥所以及司令部参谋机构。

  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师长、美军陆军少将乔治·希金斯表示,原来的第二步兵师司令部将在数个月内转变为由1个中心司令部和2个战术司令部构成的类似于本部司令部的性质,转型为“UEX”的第二步兵师将根据接受任务的性质,指挥各种形式的5个作战旅,并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师级别的战斗训练中进行首次模拟评估训练。

  希金斯表示,第二步兵师已经新组成了一个重武装的第一旅战斗队,并已着手组建多功能航空旅。第一旅战斗队下将包括第72机甲团1大队和第9步兵团2大队这两个机动部队,这两个机动部队下将各自保有2个坦克连和2个“布拉德利”装甲战车机械化部队。第一旅将配备包括装有尖端射击控制装置的“爱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最新型M270A1多管火箭炮,这些装备将大大加强打击精确度和侦察能力。

  东北亚机动军跨出半岛范围

  据悉,“UEX”将使扩大的战场和“远程作战”成为可能,而美军拥有战术无人航空器,因此这将改善“UEX”部队的精确打击能力。希金斯还表示,驻韩国美军第二师和美国陆军之所以进行部队转型,目的在于建立包括重武装旅和轻装备旅以及“斯瑞克”战车旅在内的模块化旅结构。

  驻韩美军去年10月公布了以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转型为“UEX”部队为主要内容的“部队改编案”,但当时并没有公开具体的推进日期。“部队改编案”是美国缩减驻外兵力并加强战斗实力计划的一部分。

  韩国媒体认为,驻韩美军的转型带来美军驻外军力的缩减也带来了美军战斗力的增强,驻韩美军转型为“UEX”部队目的在于提高远程作战能力,这同驻韩美军的“战略上的灵活性”是密切相关的,因此非常值得注目。

  韩国进步政党民主劳动党7日发表声明表示,驻韩美军转换为“UEX”部队后,将拥有远近程陆海空全面战斗力,并将起到指挥“有事时”增援朝鲜半岛的美军部队的作用,表明美国对于朝核问题还是图谋进行军事解决,因此这种引起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紧张的部队转换行动应该立即停止。同时,驻韩美军转型为“UEX”,是为了成为超越朝鲜半岛、履行介入台湾等东北亚地区问题的东北亚机动军,而这明显有悖于驻韩美军是以防卫朝鲜半岛为目的的韩美相互防卫条约的规定。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