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欲使驻韩美军机动台湾 韩对此持反对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最近,美国方面想将驻韩美军转换成随意进出朝鲜半岛的“东北亚机动部队”,韩国对此基本上持反对立场,因为,韩国不愿意因为台湾问题,而介入美国和中国大陆两大强权的冲突之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美国有意将驻韩美军转换成为“东北亚机动军”方案一事,就是根据“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GPR),有事时可将美军投
入到任何地方。也就是说,其立场是驻韩美军也可以投入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不能只部署在东北亚地区。

  针对美国的此一政策,韩国政府外交安全主要人士表示反对的立场,因为,美国应该考量韩国生死攸关的利益。特别是,韩国政府之所以做出此一判断,是因为中国大陆的存在。尤其是,如果因台湾问题,美国与中国大陆发生冲突,将出现驻韩美军被调动,这与韩国的意愿无关,而卷入强国之间的战争,是最恶劣的情况。

  《朝鲜日报》又说,韩国政府是于去年接到美国提出的此一要求,预计美韩两国从明年开始,就驻韩美军的“机动军化”问题展开长期协商。

  另外,韩国政府外交安全主要人士又说,韩国持可以容忍驻韩美军在中东、西南亚地区等远离东北亚的地区活动的立场。他还就韩国军队将与驻韩美军一起在海外作战的预测表示,“根本没有研究过这个问题”。(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