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HK公司生产的MG4轻机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9:47 现代军事
德国HK公司生产的MG4轻机枪(附图)

德国HK公司生产的MG4轻机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G4轻机枪

  “未来步兵”系统配备了德国黑克尔和科赫(HK)有限公司的MG4式5.56毫米轻机枪,取代重达11.7千克的MG3式7.62毫米通用机枪。1个班配备2挺MG4轻机枪,使战斗班的火力增强了1倍。MG4轻机枪空枪重7.9千克,全枪长1030毫米、折托时835毫米,枪管450毫米、枪高260毫米,最宽处90毫米、瞄准基线456毫米,发射5.56×45毫米北约标准弹.理论射速750~850发,分钟,表尺分划100~1000米。大约5年前,作为军、警武器名牌制造商的HK公司就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开始研制MG4轻机枪.样枪型号为MG4。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尤马陆军试验场,MG43样枪经受了寒区、沼泽地以及极端恶劣气象条件的考验,包括在强烈阳光曝晒后使用,在1天内发射15000发枪弹。

  MG4轻机枪吸取了比利时5.56毫米“米尼米”轻机枪的优点.在设计有很多创新。例如,①自动方式采用了导气式,而不是MP5冲锋枪和突击步枪常用的枪机后坐式。对于小口径枪族,导气装置有更多的能量储备,可以在弹药不稳定或枪支严重污染的情况下减少供弹故障。②采用开膛待击、前冲击发的原理,以及枪机回转式闭锁机构、弹链供弹方式。@提把安装在全枪重心处,射手可以单手提枪携行。而且借助提把就可以更换枪管,无需像MG3那样要戴专用防烫手套。④枪管上装有方向和高低可调的照门。在调整时,缺口与枪管固定座对正,即使更换不同的枪管也能保证命中率。⑤设计了膛内有弹显示器,射手能随时知道装弹情况。④机匣上有标准的皮卡蒂尼导轨,其上有3倍率光学瞄准镜,瞄准镜中除了各种瞄准距离分划外还有测距分划。还可安装热像仪、像增强器之类的瞄准装置。⑦MG4的枪托可以向左前侧折叠,枪托折叠状态不影响持枪待击。枪托长度可调,以适应不同射手的需要。@两脚架比。米尼米”机枪稳定,并可以进行高低调整,向后翻转就可以通过内置的伸缩件打开。

  MG4的所谓“开膛待击”原理是这样的:射击时.在枪管长度的l,2处有一部分火药燃气从导气孔向下泄出,直接导向与枪机框相联的活塞。枪机的后坐使机头回转,同时从枪管中抽出空弹壳,在后坐运动终了时将其向下从机匣中抛出。此时,只要不扣扳机,枪机就处于后方待击位置,弹膛开启,火药燃气循环而冷却。只有当扣引扳机时,枪机才迅速向前,从弹链里抓一发枪弹人膛。与G3机枪、G36步枪及HK公司早期的轻机枪不同.MG4轻机枪在射击间隙时灼热的枪管里没有枪弹,因此不会出现“走火”现象。

  德国联邦国防军对MG4轻机枪的性能试验结果表示满意。计划每个步兵班配2挺,以加强攻防作战中的火力,并将使指挥员分配战术任务更为灵活。与MG3通用机枪不同,小121径的MG4是名副其实的单兵武器.无需配备副射手。射手可以在冲击过程中或者与敌人突然遭遇时,将该枪抵在腰际或肩部射击。另外,按照。未来步兵”方案,MG4轻机枪手的近程自卫武器不是9毫米手枪,而是4.6毫米MP7冲锋枪。

  HK公司还考虑使MG4轻机枪系列化,将研制采用突击队型短枪管的轻量型,使用美国6.8×43毫米枪弹的型号以及采用7.62×51毫米北约口径的型号。这样,一枪就有口径、枪管不尽相同的4种型号.这在世界机枪史上尚属首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