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为驻阿富汗士兵订购“未来步兵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49 国防在线

德国“未来步兵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7月2日报道] EADS公司将为150名驻阿富汗的德国分遣部队士兵配备“未来步兵系统”(IdZ),以增强士兵在执行任务时的防护能力。

  德国国防技术与采办总署已经与EADS防务电子公司签订了价值约1000万欧元的合同,订购15套IdZ系统,每套系统装备10名士兵。第一套系统已经在7月1日交付给陆军监察员—哈默堡步兵学校的奥托·布德上将。EADS防务电子公司的领导称:“未来士兵系统是按照系
统集成方法组装而成的,结合了自卫、通信、定向/导航与武器等各方面。通过使用网络中心战的新技术,IdZ系统将会演示现役部队中士兵防护、信息优势和作战效能的提高。”

  由EADS公司领导的德国士兵系统项目协会正在和联邦德国国防军一起共同开发IdZ组件。每名士兵将配备由先进材料制成的防弹背心和采用了最新技术的核生化(NBC)防护装置。IdZ系统包括夜视装备、带有GPS的数字化导航与通信设备、战术语音与数据通信设备以及改进型武器。武器包括10支德国陆军制式G36式5.56毫米突击步枪,3具赫科勒-科赫公司的AG-36式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班组配用的其他武器包括1挺赫科勒-科赫公司的MG43式5.56毫米轻机枪,1支伯莱塔公司的12.7毫米反器材步枪,1支赫科勒-科赫公司的MP7个人自卫武器和1具安装有狄那米特-诺贝尔-狄那润支公司的计算机瞄准具的“铁拳”3式6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