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军事世界画刊 > 正文

猎豹在行动:我军特种部队参加实战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7:41 军事世界画刊
猎豹在行动:我军特种部队参加实战演习(组图)

待命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军事世界画刊》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成为时代的主题,我军被誉为猎豹突击队的某部特种作战大队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不断探索和研究信息作战的特点和规律,使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初春的某日,一场信息化作战分队演练拉开序幕,“红军”指挥员通过计算机网络命令猎豹突击队对“蓝军”实施侦察渗透,并对重要目标实施破袭战,为后续部队进攻和夺取“蓝军”地域创造有利条件。

  

猎豹突击队搭乘数架武装直升机迅速升空,为了避开“蓝军”的警戒雷达。从而达成隐蔽接敌,直升机以超低空飞行进入“敌”纵深地域,突击队员采取翼伞空降和绳索滑降的方式,消然占据有利地形,对蓝军展开侦察。他利用新型头盔侦察系统和战场监视系统对蓝军重要军事目标实施精确定位,并将搜集的视频图像实时传输回指挥部数据处理中心。与此同时,猎豹突击队员利用机动性能好,不易被发觉的动力飞行器对“蓝军”实施空中渗透、采集其目标图像,并装获得的信息实时传输至数据综合处理中心,为“红军”指挥员定下决心提供了关键的辅助决策。

  信息综合处理中心对突击队员从地面和空中获得的战场信息进行智能化分析和处理,并将筛选后信息成果形成战场通报或编辑成战场短消息方式向各中心和参战分队接收终端广播或专向传输。

  猎豹突击队接收到综合处理中心发出的指令后,迅速对“蓝军”重要军事目标实施突袭。瞬间“蓝军”雷达迷茫、指挥失控…… 谭建新 万满银川 王政坤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世界画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