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目击中国特种兵魔鬼训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0:43 海峡都市报
特写:目击中国特种兵魔鬼训练(组图)

泅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写:目击中国特种兵魔鬼训练(组图)

迅速戒备,确定作战方案


深山溪水中打了场歼灭战


狮子岭山高石滑,几乎找不到落脚点

  福州某地狮子岭,自古就是一处险要,山高石滑,人烟稀少,荆棘遍布,毒虫聚集,野兽出没……初夏时节,笔者跟随驻闽某特种侦察分队官兵,历时三天三夜,辗转100多公里,方才见识了什么叫做野战的“魔鬼训练”。

  5月27日黎明时分集结,一上路就是急行军,紧赶慢赶,28日上午才到达传说中的狮子岭。

  攀岩到一半的时候,战士们突然找不到可攀的着力点,顿时呈骑虎难下之势,只见战士们把身体紧紧贴着山壁,一点一点往上挪动,眼看着就要登顶,没想到战士周一飞左脚一下踩空,整个身体失去平衡,顺着山脊一个劲往下滑……幸好山腰处的树干绊住了身后的背囊,冲击力减缓的当口,只见周一飞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就跃上树干,好险,好悬。

  28日下午穿越丛林时,前面没有路了,战士们挥舞着匕首,在半人高的“飞机草”中间愣是砍出一条低头弯腰才能通行的小路。想要走得快点,队长叫6个战士抬起一根2米长的枯木,喊着号子,把附近的草藤压向两边……这下不得了,枯木底下的毒蚁、马蜂都飞了出来,一巴掌下去就是一片血,趟河时被蚂蟥叮过的右腿一个劲流血,战士们弯下腰简单处理了一下,紧接着又一瘸一拐往前走,用雨衣扎成的担架根本没人用。

  这是一支神秘的特殊部队,经常要拉到深山老林,进行超越极限的训练,培养特种部队战士的求生、逃避、抗拒、逃脱能力,还有坚强的毅力,锤炼在水断粮绝、孤立无援,后有追兵的情况下的作战能力。本报记者 向军/通讯员何先锋/刘朝惠/乔国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