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披露中国解放军特种部队的七大特攻作战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4:14 华夏经纬网

  据香港媒体引述境外媒体披露,解放军特种部队虽极少曝光,但却可能是世界上最庞大的特种部队编组。他们装备特殊而先进,拥有海上快艇、陆地战车、无声手枪、多功能匕首、微型冲锋枪、狙击枪、微型炸弹、定向杀伤地雷、特种炸药以及特种作战飞机、滑翔动力伞、轻便卫星通信装备、夜视仪等,从最原始的兵器到最现代化的智能武器样样齐备,俨然是一个微缩精锐的“小三军”。

  报道称,解放军特种部队大致以以下7种方式进行特攻作战:

  一、特种侦察。特种部队深入敌后,运用目视侦察或其他方法对敌进行直接的监视,以获取、证实所需敌情之侦察活动。主要方法为预先潜入,从空中、地面或海上秘密渗透,进入敌后进行窃听、照相、捕俘或混冢当地群众探听消息。

  二、特种破袭。以特种部队经过适当编组,携带特种武器装备,利用夜暗、复杂天候和地形有利条件,秘密潜入敌后,以爆破或破坏为主要手段,袭击敌人的作战行动。

  主要破袭敌人指、管、通、情系统及交通枢纽、后方补给系统、高科技武器、基地和重要工程等设施,迟滞、牵制敌人,瘫痪敌作战机制。

  三、特攻行动。以特种部队秘密捕获或暗杀敌之军、政要员以及破坏其重要战略设施,使对方不战自乱或加速其失败。

  四、心理战。以特种部队中的心理战部队,综合运用报刊、传单、耳语、电台、电视、电脑网络或其他宣传手段,对敌进行心战,动摇对方决心,瓦解其士气,分化其阵营,削弱对方战斗力,达“不战而屈人之兵”或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胜利的目的。

  五、战场搜索与营救。特种部队运用特战飞机或其他特殊武器装备,在战场上查明并营救在敌控制区跳伞的己方飞行员、战俘及其他特定人员、物资等作战行动。

  六、直接作战。主要作战手段有:运用直接攻击战法,突击或伏击敌人;埋设地雷或其他爆炸物;为精确导引武器提供终端导引;从空中、地面或海上平台实施远程精确打击等。

  七、反恐怖战。运用特殊的装备和技能,预防、制止和解决国内、外恐怖事件的作战行动。主要包括营救人质、袭击恐怖分子基地、从恐怖分子手中夺回战略物资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