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海空雄鹰:苏-30MK2型双座多用途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1:55 人民网
海空雄鹰:苏-30MK2型双座多用途战斗机(组图)

俄罗斯苏-30MK2型双座战斗机 图片:俄罗斯共青团城飞机制造集团公司(KnAAPO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30MK2型多功能战斗机设计用于夺取空中优势,可在中距离交战和空中格斗中用导弹杀伤敌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飞机,也可用各种武器,特别是在全天候条件下使用高精度武器来摧毁面目标。这种飞机可用于训练飞行人员提高其飞行和作战技能。

  苏-30MK2型战斗机的主要特征如下:

  ·提高面目标攻击能力的改进型火控系统;

  ·先进的座舱管理系统;

  ·改进的导航和通信组件;

  ·更先进的自卫电子对抗组件;

  ·带12挂点外部安装武器的扩展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组件;

  ·空中加油系统;

  ·为飞机作战提供最大战斗装载和燃油量而加强的机身和着陆装置,飞机最大起飞重量达38吨。

  苏-30MK2的火控系统提供了在任何气候条件下24小时的探测、跟踪能力和用机上武器打击空中和地面与水面目标的能力。

  火控系统包括2个主要子系统:

  ·空对空武器火控子系统,包括雷达瞄准系统、光电瞄准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

  ·空对地武器火控子系统,适应于各种空对面高精度武器,并在装在座舱仪表盘上的4倍率多功能显示器上显示目标指示、飞行和导航等数据。

  座舱管理系统的主要设备是4台多功能彩色

液晶显示器与平视显示器。这些显示器可以显示所需的各种数字和视觉信息,包括目标指示、飞行和导航数据、以及有关飞机系统状态的数据。除这种多功能液晶显示器外,仪表盘上还可安装传统的机电仪表,主要用作备用。

  苏-30MK2在空对空作战中使用的雷达系统可确保完成下列任务:

  ·搜索空中目标;

  ·探测目标确认;

  ·用装有各种制导系统的中程和短程导弹攻击目标;

  ·在空中格斗中搜索、锁定和跟踪目视目标。

  在空对面模式下,苏-30MK2雷达系统可确保完成下列任务:

  ·对具有无线电对比的面目标进行全天候探测和定位;

  ·为Kh-31A、Kh-35E、和Kh-59MK型空对舰导弹提供水面目标指示数据。

  由光学定位站和头盔式目标指示系统组成的光电瞄准系统。苏-30MK2的光学定位站由红外搜索跟踪系统与激光测距仪/目标指示器组成。 按其设计,它即可在前半球也可在后半球通过目标红外特征跟踪空中目标。此外,它还可用于对空中目标和面目标进行激光测距,以及为装有半主动激光寻的头的空对面导弹用激光束照射面目标。

  苏-30MK2型战斗机的武器组件包括装弹量150发的内置式GSh-301型30毫米单管自动速射机炮、导弹、

火箭弹以及在机翼和机身下的12个挂点上外装的炸弹。

  空对空导弹组件包括R-27系列中程导弹(包括R-27T1、R-27ET1型热寻的导弹、R-27R1、R-27ER1型半主动雷达寻的导弹、R-27P1和R-27EP1型导弹)、RVV-AE型中程主动雷达寻的导弹、以及R-73E型近程热寻的导弹。苏-30MK2型战斗机可使用多种制导和非制导武器,用以摧毁多种面目标。

  苏-30MK2战斗机的空对面制导武器包括:Kh-59ME、Kh-35E、和Kh-59MK型导弹,Kh-31A型中程高速反舰主动雷达寻的导弹,Kh-31P型中程反雷达被动雷达寻的导弹,Kh-29T、Kh-29TE型电视寻的导弹或Kh-29L型激光寻的短程导弹,KAB-1500Kr型电视寻的炸弹和KAB-500Kr型制导炸弹。

  非制导空对地武器包括500kg、250kg和100kg的炸弹、集束炸弹、燃烧弹、以及S-8、S-13、和S-25-OFM型火箭弹。

  苏-30MK2基本数据

  发动机型号:2 ×AL-31F

  起飞推力:2 ×12500公斤

  机长:21.9米

  翼展:14.7米

  机高:6.4米

  最大起飞重量:最大34500公斤 / 极限38000公斤

  最大内部燃料箱容量:9720公斤

  最大载荷:8000公斤

  最大速度:2100公里 / 小时(高空);1400公里 / 小时(海面)

  最大马赫数:2

  实用升限:17300米

  最大过载:9

  航程:3000公里(无空中加油);5600公里(一次空中加油)

  正常起飞重量滑行:550米

  带减速伞降落滑行:750米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