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助台模拟军演对抗解放军 F-16拦截SU-30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06 参考消息

  【美联社台北6月21日电】有官员今天说,美国帮助台湾进行了一次由计算机模拟的台湾军队抗击来犯中国军队的军事演习。

  国防部长李杰说,大约60名美国军事问题专家和宫员监督了此次为期6天的军演,这是美国与台湾在军事领域所进行的密切合作的一部分。

  《中国时报》报道说,此次演习包括中国向台湾发动导弹袭击,而台湾F-16战机向中国苏-30战机发射美国制造的AIM-120中程导弹。

  【香港《明报》6月22日报道】题:美派60人观台演习

  《中国时报》引述相关人士指出,美军的“司令部指挥所演习”与国军“汉光20号”演习电脑兵棋推演的性质相同,都是使用“战区联合作战电脑兵棋系统”。美军特别分批派近60名军事观察员赴台掌握演习过程,以“观察而不参与”方式,协助国军检讨缺失,同时协助国军熟悉这套系统运作,为日后两军网络联结进行联合作战兵棋推演热身。此外,中天电视台昨天发自东京的报道,采访了曾经赴台进行军事交流的退役航空将领佐藤守。佐藤守证实,台日军方人员经常来往两地交流,这是获得日本政府默许的。一些观察家认为,美日的不寻常举动,是在为协防台湾预作准备。

  台湾国防部长李杰昨天在与传媒餐叙时对美日同步军演一事表示不知情。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