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内战一触即发 新总统将正面迎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25 现代快报
斯里兰卡内战一触即发新总统将正面迎战(图)

猛虎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的警卫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猛虎”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27日说,如新政府不能尽快满足泰米尔人政治要求,“猛虎”组织将在明年加大独立活动的斗争力度。但普拉巴卡兰并未在“最后通牒”中给新政府限定具体期限。发表上述讲话时,普拉巴卡兰正参加“猛虎”一年一度的“英雄日”纪念活动。这位神秘的“猛虎”组织领导人每年只在这一场合出现在公众面前。

  拉贾帕克萨当天召集军事参谋和内阁成员举行紧急会议,并将发表官方声明。

  这份声明究竟是要“纵虎”还是要“打虎”,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从拉贾帕克萨27日的表态来看,新政府似已摆出兵来将挡的架势。

  新政府军方人士更是跃跃欲试,军方领导人科提高达说,政府军队已做好准备“保卫国家”。新政府与“猛虎”组织间强硬“对话”、两不相让的态势让局势再度紧张。

  政府军27日开始在东部一些地区竖起铁丝网路障,并铲平军事地堡前遮挡视野的野草。而在反政府武装的军事控制区附近,也有手持冲锋枪、肩扛

火箭筒的武装人员日夜巡逻。

  斯里兰卡东部大部分地区处于政府控制之下,但反政府武装保留了至少2块军事营地。而该国北部地区则几乎完全是“猛虎”组织的势力范围。(新华社特稿)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