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希望日本延长自卫队在伊驻扎时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2:42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希望日本延长自卫队在伊驻扎时间(组图)

在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希望日本延长自卫队在伊驻扎时间(组图)

日本自卫队员在伊拉克


在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车队


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外交部长泽巴里11月24日力劝日本延长在伊驻军时间,说仍需要其帮助。据悉,当前有数百名日本自卫队队员驻守在伊拉克南部的塞马沃,他们的授权驻扎期限到12月14日,正好在伊拉克议会大选举行的前一天。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透露,泽巴里对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说:“很自然,包括日本自卫队在内的多国部队撤离的时刻最后终将来临。但我们正面临一个至关紧要的阶
段,需要他们(日本自卫队)继续驻守。”麻生太郎则表示,日本将“很快”决定是否延长在伊驻军。

  据悉,日本政府于2003年批准向

伊拉克派遣550人左右的地面部队。这是日本自
二战
以来的首次重大海外军事任务,加强了日本首相小泉和美国总统布什之间的密切关系。但这些部队只能在日本和平宪法规定之内进行人道主义和重建活动。

  上周曾有报道称日本打算从明年上半年开始从伊拉克逐步撤出自卫队,并计划在明年9月份完成全部撤军。但日本政府官员表示还没有做出决定。日本《每日新闻》10月份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77%的被调查者都表示反对延长自卫队驻扎时间。

  美国国防部官员11月23日称,美国计划削减当前在伊拉克的驻军。在伊拉克12月15日议会大选后,驻伊美军将从现在的15.5万人减少到13.8万人。美方官员还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将在明年夏天继续削减到10万人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