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日航空自卫队增加支援驻伊美军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国日前要求日本航空自卫队加大对驻伊美军的交通支援力度。

  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只对伊拉克国内的几个有限地区提供交通支援。美国要求日本向巴格达以及邻近一座城市的机场也提供交通支援。

  日本航空自卫队现在科威特驻有三架C-130运输机。自2004年3月以来,已执行了204起交通支援任务。

  日本目前正在考虑在2006年上半年撤出驻扎在伊拉克南部萨马沃市的陆上自卫队,目前政府对是否继续航空自卫队的支援任务意见不一。

  部分政府官员认为航空自卫队的支援任务可以继续,因为它们的行动不像陆上自卫队那么危险。但另外一些官员认为如果航空自卫队不随陆上自卫队一同撤出

伊拉克,将会错过撤离的最佳时机。

  据悉日本将综合考虑安全状况后对美国的要求作出恢复。不过一些日本官员称在巴格达机场保护飞机的安全起降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