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图文:勇于认错是进步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39 人民网
图文:勇于认错是进步表现

西安军民为支持张学良、杨虎城的抗日壮举上街游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勇于认错是进步表现

  虽然国民党对50年代的白色恐怖最近有了反省,但如果国民党对杨虎城将军的评价发生变化,对蒋介石的评价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会否动摇百年老店的党本?

  前面我已讲过,蒋介石是人不是神。希望国民党站在现代科学民主与发展的角度,
把蒋从封建迷信的神坛上请下来。要相信历史是公正的,人民是公正的。作为政党不应只对领导人和传统负责,而更应对历史对人民负责。如果国民党敢于重新评价西安事变,为杨虎城平反昭雪,一定会给中国国民党这个百年老店的党本注入新活力。

  你给连战写信的动机何在?连战的沉默你如何理解?

  西安事变到明年就整整70年,我祖父杨虎城被害至今已56年。当年张杨和东北军、17路军官兵发动西安事变就是为了抵御外敌:维护国家统一、停止内战、结束专制、建设民主自由的国家。可至今国家还未统一,日本右翼又在觊觎我国的领土与资源。

  我很赞赏连战敢于跨过台湾海峡与共产党第三次握手的精神,可以说,他开始带领

国民党试图走出历史的阴影。我给他写信,是希望通过对杨虎城的平反,有助于国民党早日走出历史的阴影。当然也有抗战时期他在西安生活,应该较其他人更多了解西安事变的因素。我也理解连战的沉默。到底,国民党反共尊蒋几十年了,迈出联共这一步已属不易。要翻历史的案还要些勇气。

  你也准备给马英九写信,你估计马英九会给你怎样的回应?马英九上台后,提出先连接台湾,而不是着眼重写百年国民党史,虽然他也给50年代国民党在台湾制造的白色恐怖黑幕打开了一扇窗户。你认为他对国民党过去制造的冤假错案,包括杨虎城将军的问题会带来怎样的新气象?

  马英九主席能把“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和遗属请进国民党党部,承认是当年“官逼民反”,的确可敬可佩。但是,我希望这绝不是为一时争取民众选票的权宜之计。国民党若能以此为开端,认真检讨自己,还历史以本来面目,丢掉背上沉重的历史负担,在政治上还是大有前途的。马主席不是要为对岸的民主讨个公道吗?我希望马主席先从自家门里做起,给西安事变、给杨虎城一个公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