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图文:为什么杨虎城将军的问题需要国民党澄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39 人民网
图文:为什么杨虎城将军的问题需要国民党澄清

蒋介石(右1)到西安督战,张学良、杨虎城与其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为什么你认为杨虎城将军的问题需要国民党来负责澄清?

  杨虎城是同盟会时期就参加国民革命、后由孙中山亲自介绍加入中国国民党的老党员。在发动两安事变时,任中央监察委员、西北绥靖公署主任、17路军总指挥。事变后虽被革去所任军政职务仍是园民党中央监察委员、陆军二级上将,并以军事专员的名义被派往欧美考察军事。1937年12月在南昌被秘密拘禁,随后又被秘密囚禁12年,1949年9月6日被已下
野但仍担任国民党总裁的蒋介石下令秘密杀害(用匕首刺死后用硫酸容)于重庆“中美合作所”。在秘密囚禁的12年中,中国国民党从未对其做过任何处分与审判。作为一名中央监察委员、陆军二级上将就这样在人间蒸发了,国民党难道不应负这个历史责任吗?

  对全民抗战的历史评价,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讲话承认了国共两大战场并存的重要性;但对于西安事变,国共的评价却是南辕北辙。你认为这对杨虎城将军的评价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国民党之所以不能正确评价西安事变和杨虎城,我个人认为主要由几个方面的因素所致。

  一是在思想上仍然坚持封建主义。至今没有弄清楚在国共斗争过程中,国民党失败的根本原由,以为只靠封建统治的杀戮政策就能消灭一种政治思想与势力,所以一些人把失败归罪于张学良杨虎城和西安事变,认为共产党即将被剿灭了,张杨却出了问题,所以是党的罪人。

  二是坚持神化蒋介石,继承蒋的仇恨。因为蒋始终认为西安事变是他个人历史上的“奇耻大辱”,而认识不到是西安事变挽救了已经四分五裂、各种势力心怀异志的中国国民党;蒋介石在西安事变后由于改变了错误的“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成为了全国各阶层(包、括共产党)拥戴的领袖人物。如果蒋介石是神、一贯正确,就不会发生西安事变,他也不会败退到台湾。如果承认他是人,那么反对过他的错误的人就不应受到不公正的对待。

  三是国民党在党内还没有真正的思想和政治上的民主,从来就没有认真检讨过自身在历史上犯过的错误,也就建立不起对历史冤案平反的机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