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近12年来重型武器出口情况揭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近12年来重型武器出口情况揭秘(组图)

美国出售给阿联酋空军的最新型F-16F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在1992-2004年间共向外出口20966枚各型导弹和发射装置。

  这份报道指出,近12年内美国共向其它国家出售1366架作战飞机、435架攻击直升机、5335辆坦克、7849辆装甲运兵车和步兵战车以及61艘军舰。

  据悉,上述统计是根据联合国常规武器目录基础上做出的,这份目录里包括了从19
92年至2004年各国政府自愿提供的武器进出口情况,因此上述统计里只包括了重型武器,如导弹、发射装置、航空装备、装甲武器、军舰和大口径火炮。

  根据2004年联合国武器目录记载的情况显示,世界上共交易5387套重型武器,比2003年增加1200套,其中美国在2004年共向26个国家出口了1564套武器和军事装备,比2003年增加300套,其三分之二为导弹和发射装置。此外,根据美国国会统计的资料显示,2004年美国武器和军事装置出口额高达180亿美元。(北斗)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