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21型护卫舰安装中国猎鹰-60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7:58 千龙新闻网
巴基斯坦21型护卫舰安装中国猎鹰-60导弹(图)

正在发射LY-60(猎鹰-60)面空导弹的巴基斯坦“启明星”级(tariq class)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千龙网讯 这是一艘正在发射LY-60(猎鹰-60)面空导弹的巴基斯坦“启明星”级(tariq class)护卫舰。

  1988年巴基斯坦政府与英国政府成立了一个共同委员会,探讨未来巴基斯坦在防务方面的需求,双方于1992年达成了购买6艘21型“女将”级护卫舰的协议。从1993年7月至1994年9月,巴基斯坦接收了所有6艘护卫舰,并被命名为“启明星”级。这些护卫舰经过巴基斯
坦改装,部分安装了美制“鱼叉”反舰导弹和中国提供的LY-60N(N代表海军型)型面空导弹。巴基斯坦是中国LY-60导弹的第一个国外用户。

  “女将”级护卫舰共有8艘,其中热心”号和“

羚羊”号在马岛战争中被阿根廷空军击沉,巴基斯坦接收了所有剩下的6艘护卫舰。

  资料:LY-60防空导弹系统

  为了弥补中低空防空能力的不足,我国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研制成功了“猎鹰”LY-60防空导弹系统,且达世界先进水平。

  “猎鹰”的基本型号是地空导弹系统,可以发展成舰载型,或与高炮组成一体化火力单元。其主要作战使命是拦截入侵的高机动、掠地飞行的战斗机、轰炸机、攻击直升机等空中目标和空地、反舰导弹。陆基型采用轮式卡车底盘和五联装发射箱,机动灵活,用于伴随地面部队进行野战防空。一个作战单元包含有搜索监视雷达车1辆,跟踪照射车3辆,导弹发射车6辆和电源车1辆,能够形成密集的防空火力。导弹为圆柱体弹身,双X气动布局,全长3.89米,弹径208毫米,重220千克,最大机动过载35G,单级固体

火箭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3马赫,作战高度30米~12000米。采用内装钢珠的预制破片战斗部,可杀伤较大范围内的目标。拦截目标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600米/秒,最大机动过载7G,基本涵盖了各种战机和空地导弹的性能范围,因而“猎鹰”的作战对象范围较广。

  该防空导弹使用捷变频雷达半主动制导方式,能全天候作战,系统反应时间为9秒。它采用了微处理器智能模块技术,是一种具有人工干预能力的指令控制系统,这一技术属于世界先进水平,是一般中低空地空导弹所不具备的。“猎鹰”的抗干扰能力很强,即便在复杂电磁环境中难以测出目标斜距时,仍能有效投入使用。其制导精度也高,单发杀伤概率达60%~70%。不仅如此,它还有对付多目标的能力,可同时处理40批目标,跟踪其中最具威胁的12批,并攻击3批目标。

  “猎鹰”与发达国家的同类导弹相比,具有飞行速度快、威力大、抗干扰力强、拦载范围广等特点,作战效能比世界上应用较广的法国“响尾蛇”近程地空导弹,以及台湾装备的美制“小檞树”地空导弹都高。“猎鹰”LY-60防空导弹系统还参加过历届珠海航展,为祖国和广大科研人员争得了荣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