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新加坡陆军装备新式飞马155毫米重型火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9:15 参考消息
新加坡陆军装备新式飞马155毫米重型火炮(组图)

新加坡陆军最新装备的“柏枷索斯”重型火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加坡陆军装备新式飞马155毫米重型火炮(组图)

CH-47“支努干”运输直升机吊运“柏枷索斯”重型火炮


新加坡士兵操纵“柏枷索斯”重型火炮

  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2日报道 题:航空专家帮助“带翅膀的”大炮飞翔(作者 戴维-博埃)

  世界上没有别的军队拥有这样的武器——世界个第一种可由直升机运输并且自带发动机的重型火炮。

  这种重型火炮名为“柏枷索斯”,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中带翅膀的飞马。在经过多年的研制和测试之后,新加坡炮兵终于在10月28日拥有了这种令他们自豪和欢欣鼓舞的武器。

  这种重型火炮重5.4吨,最大射程为30公里。在由CH-47“支努干”运输直升机空投到战场后,可以利用其自带的发动机,以最高12公里的时速进入射击阵地。

  “柏枷索斯”的独一无二性还在于它的

发动机。某些155毫米口径的大炮虽然可以由直升机运送,但要靠拖车才可以从着陆点移动到射击阵地。

  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的项目经理肯尼思-凯克是“柏枷索斯”的设计师之一。他说,该项目始于1994年,“我们完全从头干起”。

  凯克说,设计小组分别来自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新加坡科技动力公司和新加坡武装部队。尽管经验丰富,但“柏枷索斯”设计组面临的一项新任务是,想方设法利用“支努干”直升机来运输这种新武型火炮及弹药。

  在征求了航空工程专家们的意见之后,设计小组决定在“柏枷索斯”上面安装吊环,从而让“支努干”直升机可以吊运这种火炮和弹药。

  设计工作到去年才完成,这种火炮最终得以投产。

  为了减轻重量,“柏枷索斯”上面几乎没有一样非必需品,外形一目了然;长长的炮管指向前方,四个轮子用来移动,一位炮手端坐在火炮中央来控制方向,看上去像是某人骑在一辆机械骆驼上面似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