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新加坡陆军全能运载车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日 08: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本土制造的全地形履带运载车(All Terrain Tracked Carrier,简称ATTC)今天在一项移交仪式上亮相,展现了它“入水能游、出水能跑”的机动性,轻易并快速地爬越又陡又高的斜坡,同时也能从容地渡过一段3米深水道,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由新加坡科技动力有限公司和国防科技局花费了4年半的时间设计,采用高科技制造完成的这种新型运载车,是为了满足我国武装部队陆军对机动灵活、又能“负担千斤”的运载机车的需求。它最大特色就是“入水能游、出水能跑”,除了能在崎岖不平的地形(包括泥地、沼泽或雪地)行驶外,也具有攀斜坡、跨沟壕和涉水的功能。

  新科动力今天在一项移交仪式上,正式把运载车移交给新加坡武装部队陆军。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陈庆炎博士在仪式上说,作为小国,新加坡必须在国防上谨慎地花每一分钱。现代战争讲求机动性,当陆军发现市场上现有的成品都不适合需求,新科动力便与国防科技局和陆军紧密合作,开发符合陆军要求的这种运载车。

  这种新品种的全地形履带运载车外型类似轻型坦克,运载量达5公吨(约4700公斤),用途非常广泛,它的出现颇受国际关注。它由两节车厢组成,后车厢分“密厢型”和“平台型”两种,可根据用途变型为运兵车(可载16名步兵),工兵支援车(可运载一班工兵和清除障碍和地雷的配备)、后勤支援车(运载弹药、粮食和汽油等军需品),以及救护车(可装4台担架或让9个伤员乘坐)。换句话说,它可以根据情况执行不同的战地任务。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