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陆军采用新型战术仿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7日 17: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防御》2002年1月22日报道]新加坡陆军目前正在使用一种新型的装甲射击战术仿真器(AGTS),该仿真系统能够模拟飞机空袭、炮击和雷区等多种想定场景。

  AGTS仿真器是世界同类产品中第一个用"即插即用"概念设计的仿真系统,因此可以根据不同装甲平台的仿真需要对其进行再配置。这意味着,新加坡陆军官兵能够利用同一仿真器进行各种不同装甲战斗平台的模拟训练。

  在实射演习过程中使用的目标通常都是比较"笨"的模拟靶,而该仿真器能够用计算机生成高度智能的"部队"来模拟真实的敌人。这些动态的虚拟敌人能够移动、测点定位、还击,而且不受训练者的控制,因此,受训者的反应速度和机敏性得到增强。

  此外,该新型系统含有模拟新加坡实际训练地区的3维地形数据库。此系统创建的虚拟环境十分详细并且真实,当车辆通过软质地面时,车后留下的尾迹也清晰可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