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拟用鱼虾换购俄制苏-30MK先进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7:49 新浪军事
泰国拟用鱼虾换购俄制苏-30MK先进战机(组图)

俄总统普京会见泰国总理他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泰国拟用鱼虾换购俄制苏-30MK先进战机(组图)

俄制苏-30MKI战斗机

  10月15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市郊新奥加列沃总统官邸会见来访的泰国总理他信时,表示要努力推动两国贸易额的不断增加,他信表示赞同。据统计,2002年,俄泰两国贸易额为10亿美元,今年有望增加到17-20亿美元,今后还将继续增长,但幅度不会太大,除非能在军售上取得突破。

  泰国政府一直想采购俄罗斯数架苏-30MK歼击机,俄罗斯自然非常愿意出售,现在的关
键问题在于合同支付方式,泰国不愿意支付现金,建议提供俄罗斯人需要的日常消费品,主要是虾、金枪鱼等,间接支付。俄方对此有些犹豫,主要是操作复杂,折算和交付方面的难度不小。

  不过,此次泰国总理访俄,可能会促使此项交易早日达成协议。在他信访俄前,泰国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泰国政府正在研究采购俄罗斯苏-30MK歼击机的可能性问题,泰国空军已在国防部授意下进行装备苏-30MK歼击机的前期论证工作。2004年6月,泰国空军总司令曾为此专程前往俄罗斯,到生产苏式战机的伊尔库特公司实地考察。2004年11月,伊尔库特公司总经理回访,前往泰国促销苏式战机。今年4月,泰国空军代表团再次前往俄罗斯,主要目的是进行苏-30MK的飞行试验评估。如果不出意外,双方有望在近期内签署交易合同。(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