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为泰国空军直升机装备障碍告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7: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26日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已经为泰国皇家空军两架用于运载重要人物的直升机装备了HELLAS障碍告警系统。泰国国务院和泰国空军的代表们在曼谷以北150千米的Lop Buri空军基地签署了接收文件。在HELLAS-W(直升机激光告警系统)被正式交付给泰国空军前,HELLAS系统被综合到两架贝尔412EP直升机上。同时,飞行员和机械师进行了培训和测试飞行。另外,液晶显示器和视频摄像机分别首次安装到直升机座舱和传感器中。这意味着飞行员和乘客能够在告警显示器上察觉到障碍威胁。

  EADS防务电子业务部主管Gerwert指出,难以显现出的障碍是直升机面临的主要威胁。通过采用现有技术解决这一威胁能够极大地提高飞行员和乘客的安全。HELLAS直升机激光雷达能够保护直升机免遭高压电线等障碍物的损害。该系统通过对人眼无害的激光光束对周边环境进行扫描,精确探测远距离的细小电线。飞行员在飞行途中通过光学和声学信号获得高压电线、风车或树木等障碍信息。采用该系统可降低直升机在低空、能见度不佳的区域飞行以及在不确定地形中着陆等行动的风险。该系统还被用于德国边境巡逻队的直升机。(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