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核导弹可涵盖全中国 北京上海都在打击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7:46 国际在线
印度核导弹可涵盖全中国北京上海都在打击范围

烈火3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核导弹可涵盖全中国北京上海都在打击范围

烈火2导弹

  印核导弹可深入全中国

  莫斯科、北京和上海都在其打击范围之内

  据新华社电印度国防部一名科学顾问14日宣布,印度已做好准备,可试射它射程最远的弹道导弹。

  M·纳塔拉詹当天在首都新德里一个官方活动场合说,试射“烈火”三型(Agni-III)中远程导弹的技术准备已经就绪,只待政府批准。纳塔拉詹发布这一消息时,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在场。

  美专家:该导弹射程涵盖全中国

  这种地对地导弹使用固体和液体燃料,能携带200至300千克常规弹头或核弹头,官方公布的射程为4000公里。

  不过,一些学者认为,它的射程能达到6000公里。对此,印度国防部的研究与开发部门没有证实。

  美国防扩散专家理查德·斯比尔今年初对《华盛顿观察》周刊表示:“印度在1999和2000年已经成功地测试了‘烈火’二型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以涵盖中国部分城市。”

  斯比尔对《华盛顿观察》周刊说:“印度自1999年开始发展的‘烈火’三型弹道导弹,射程约在3000至5000公里,若研发测试成功,它将能深入全中国,直捣中国的重要战略目标。”

  据印度媒体的报道,“烈火”三型导弹不仅可以覆盖巴基斯坦的全境,连莫斯科、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也都在它的打击范围之内。

  能携带核弹头使用固体燃料

  据华盛顿防扩散智库军备控制协会研究报告指出,“烈火”三型不只射程更远,而且将能通过铁路机动运输,以躲避敌方的早期侦测;此外,“烈火”三型的运载火箭使用的是固体燃料,能更迅速地进入战斗位置并发射。虽然印度军方曾公开宣称“烈火”三型将只携带传统弹头,但是一般相信,以其造价之高昂,唯有携带核弹头才能符合其成本。

  备受瞩目多次推迟试射

  法新社报道说,自2004年11月以来,印度政府在美国政府压力下一再拖延试射“烈火”三型导弹,因为美方担心试射会在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2006年2月,“烈火”三型的研发机构国防研究发展局公开宣称,“烈火”三型已经可以试射,但会在布什总统的印度行之后进行。

  来源:南方报业集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