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首尔六千人集会反对驻韩美军基地迁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韩国首尔六千人集会反对驻韩美军基地迁移(图)

13日在首尔中心地区爆发了反对美军基地转移的集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韩国首尔市中心地区13日爆发了由6000名左右学生和市民团体参与的大规模集会,强烈反对将位于首尔的驻韩美军龙山基地等迁移集中到韩国西北部平泽地区的计划,并要求国防部长官尹光雄辞职。

  据共同社报道,围绕该计划,本月4日、5日已经驻韩美军计划迁移的地区发生了反对派居民与警察的冲突,200多人受伤,16人被逮捕。由于反对居民计划14日在迁移地点附近举行大规模反对集会,韩国总理韩明淑12日已明确表示希望与当地居民进行对话,并呼吁尽量避免激烈冲突。

  反对派居民以及市民团体认为,迁移后的驻韩基地将成为美军向朝鲜半岛以外开展军事行动的据点,为此一直开展着反对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