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肖智敏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带头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0:41 千龙新闻网
肖智敏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带头人

WC232发射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三、心系企业,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带头人

  心系企业,急企业之急,解企业之难,22年来,肖智敏同志用无私的奉献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为企业赢得可观效益的同时,积极投身企业改革,爱岗敬业,在促进科技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她率先响应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和北京市国防工会关于在女职工中开展“岗位创新”、“学习成材”为内容的“双文明建功立业”竞赛活动,最大限度地把本部门的女职工,特别是女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发挥出来,并着力提高女科技人员科研水平和科技开发能力,为企业的军品结构调整和科研创新建功立业。科技部在她的领导下,科技人员踊跃竞争夺标,承揽了10多个新武器研制项目,做到每年一个新产品投产,军品产值以每年千万元增幅发展。这其中,“创造新业绩”的女科技人员队伍为此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研制弹箭,靶场实弹试验是科研人员现场提取第一手资料数据的关键,也是生与死的前沿,为此,时有科技人员献出宝贵生命。每到启爆异常的时刻,肖智敏总是把课题组的其它同志,特别是年轻科技人员妥善地安排在掩体和安全的地方,她自己义无反顾地冒着生命危险前去弹着点分析取样。当别人问她,你不怕吗?她从容的回答:我是第一责任人,越是危险,越应该我上。肖智敏舍生忘我的职业道德,奉献企业的高尚情操,不怕牺牲的敬业精神,感动着她身边的每一位同志。

  奉献是苦,但奉献也是乐。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肖智敏同志和全公司员工一起,以优秀科技人员的良好形象,把美好的青春和一腔热血洒在国防军工事业的艰难征程上,她魂系军威、情系军工、心系企业,在全公司员工面前、科技人员面前,立起一个与时俱进的先进楷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