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肖智敏奉献二十二载为高新武器研制做出新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0:41 千龙新闻网
肖智敏奉献二十二载为高新武器研制做出新贡献

WC23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二、情系军工,奉献二十二载,为高新武器研制做出新贡献

  从大学毕业后来到国营5424厂的22个春秋,肖智敏同志从一个技术员做起,现已评聘为高级工程师,担任大型企业科技部副部长,在科研生产最关键的时刻,为企业解决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受到全厂职工的赞誉,成为科技人员学习的好榜样。

  她先后参加了军品重点装备10余个军品的科研设计,以及冷冻压缩机、断纸机、装封机等民用新产品的研制开发。凭着她丰富的机械加工、冲压模具设计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引信设计理论功底,以及追踪国内外先进技术水平的不懈努力,无论大型的、小型的、精度高的、工艺难的,凡经她手出来的方案,既能体现出大胆的设计思路,又能巧妙地处理好风险,做到高效精密,安全可靠,被同行誉为“科技能手”和“科技带头人”。QD70B产品壳体零件设计要求在圆周处有一个平面,这给引伸工艺造成极大难题,她查阅了很多资料却未查到可以借鉴的途径,她从理论上分析了可行性后,大胆采用“镶块”技术,攻下同行认为难以攻下的难题,确保不延误产品工期。几年来,肖智敏同志结合科研生产实践,为企业提出并实施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40多项。通过提高工效、降低成本、节约科研经费等为企业创收200多万元。

  在国防科技工业加速高新武器攻坚战的军品结构调整之时,担任科技部副部长的肖智敏真正感受到作为军工人的责任和使命,无时不在产生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她在身先士卒,带领和培训好企业科技队伍的同时,率先垂范,为了拓宽知识视野,做一名复合型机电一体化科技人才,她努力自学无线电技术理论,掌握了CAD设计和无线电引信设计。这些基础理论,为她设计新型产品的化学电池、高低频线路、定时器、安全系统等部件,奠定了宽阔的设计思路。丰富的知识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使她走上了成功之路,她先后三次被评为北京市国防工办、国防工会系统先进个人;荣获北京市第八届优秀工程师光荣称号。2004年3月被授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