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七月再度发射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七月再度发射升空

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西部时间2005年8月9日凌晨5点12分(北京时间20:12)安全降落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这标志着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美国首次航天飞机飞行划上圆满的句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因数度延期而使发射升空大幅延迟的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12日完成了必要的整备工作,被移往组装地,开始为时隔1年,今年7月的发射升空进行最终准备。

  据日本NHK报道,去年7月,该航天飞机在上一回发生事故后时隔2年半进行发射升空,但是由于有可能损伤机身的燃料箱上的隔热材料出现剥落,以及显示燃料存量的感应器出现异常,使得下一次的发射升空被大幅延迟。

  美国宇航局(NASA)进行了燃料箱的改良等充分的安全对策后,以在今年7月1日到19日之间时隔1年再次发射该航天飞机为目标,正在进行最终阶段的准备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