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航天飞机首飞25周年之际NASA面临重大挑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3:0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航天飞机首飞25周年之际NASA面临重大挑战(图)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即将发射升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SNBC网站2006年4月9日报道] 在NASA庆祝航天飞机首飞的25周年之际,航天局还面临自“阿波罗”登月以来的巨大转变——三艘航天飞机还有四年就要退役,用于在2018年将宇航员送往月球,并最终达到火星的新型航天器,在2014年以前将起飞。NASA局长格里芬称,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比首次登月还要大得多。主要问题仍是缺乏完成这一转变的资金。NASA提交的2007财年预算中超过五分之一将用于开发新型航天器系统。

  这一转变还将改变宇航员的训练方式、NASA的哪些操作是开放的、哪些私人企业将获得合同,以及NASA的员工规模等方面问题。新宇航员将进行不同于航天飞机的飞行练习,并学习如何从月球土壤提取资源,例如,氧气。他们将学习在月球温室内种植蔬菜,以及在月球表面进行地质试验。联合太空联盟的工程师正在研究,如何训练乘坐飞船历经三年飞往火星的宇航员。最终,飞往火星的宇航员也需要学习如何从火星表面提取燃料和其他能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