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散布自杀式袭击宣传片以招募新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已散布了数千张一部宣传自杀式袭击的影片光碟,以招募到自杀式袭击者攻击驻阿富汗的英军。这部宣传片的DVD正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市场上出售,这一地区是许多武装分子的藏身之地。

  在这部名为“想成为烈士的人的行列”的宣传片,三名今年在对联军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时身亡的袭击者称,自杀式炸弹袭击是“结束美国和英国占领的唯一方法”。他们呼吁其它人也采取同样的行动,他们称:“让真主接受我们的牺牲吧,我们还呼吁所有的圣战者追随那些为真主献身的伟大烈士的足迹,继续他们的圣战。”

  宣传片的一个书面声明称,一名看起来30多岁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塞夫拉来自帕克提卡省,他1月14日在赫尔曼省的吉里什卡地区对美军发动袭击,袭击造成七名美军士兵丧生并摧毁了两辆坦克。当时的报道证实有自杀式袭击事件发生,但报道称只有一辆美军的军车遭到轻微的损坏。

  与此同时,英国军队已完成了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部署3300名英军士兵的任务。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上个月对英军驻赫尔曼省省会拉斯卡拉的基地发动了两次袭击,袭击未造成英军士兵的伤亡。塔利班残余势力已对驻阿富汗的联军发动了反攻。自今年以来,阿富汗已发生了32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47人死亡。

  分析家认为,自杀式袭击战术可能是从

伊拉克引进的,因为阿富汗以前很少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西方官员曾称,阿富汗人认为自杀式袭击是“非伊斯兰”的。

  塔利班的一名高级指挥官达杜拉称,这部电影是塔利班“文化部门”发行的,由一个名为“圣战之声制片厂”制作。达杜拉称,自杀式袭击是“穆斯林手中的原子弹”。塔利班发言人哈尼夫最近称:“我们在阿富汗各地至少有250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我们将根据需要使用他们。如果我们认为有必要在赫尔曼省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我们将动用这种方式来打击英军。”

  联军认为大多数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都是海洛因瘾君子、不适应社会者和那些希望偿还家庭债务的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